6/02/2015

[原創/極短篇]「我」說

  半夜睡不著的時候總會想到很多東西,但當我想把這些東西具體化時,卻發現自己忘記文章該怎麼寫了(悲劇)




  
  
  
  
  
  
  
  ------------------------------------------------

  「我想吃糖果。」孩子說。

  「現在不是吃糖的時候。」老師說。

  「但我現在就想吃,而且我累了。」孩子說。

  「不要任性,現在不能吃,你才做一點點而已,可以繼續吧?」老師說。

  「嗚……可是……」孩子說。

  「都幾歲了還因為這樣就哭,幼稚。」同學說。

  「不要耍脾氣,要學習怎麼做人處事,出社會可不能讓你這樣。」父母說。

  「但是……」孩子說。

  「沒有必要為了這種小事感到委屈,別放在心上。」朋友說。

  「別人過得更苦都忍住了,你已經很幸福了,要珍惜。」

  「沒錯,過得這麼幸福還抱怨,真浪費。」

  「學會習慣吧,偶爾不能吃糖也不會怎樣的。」

  「可以把注意力放到眼前的事上,就不會想吃糖了。」

  「要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不必為了沒有的東西而難過。」

  「不可以任性。」

  「要知足。」

  「你還有該做的事。」

  「不要難過。」

  「不必委屈。」

  「你可以的。」

  「加油。」

  「加油。」

  「加油。」

  「……」

  「……」

  漸漸地,再也沒有人聽得到孩子說的話了。

  
  
  
  
  
  
  
  
  ------------------------------------------------

  每當我產生情緒波動時,腦中最先冒出來的聲音總是強調著「不該如此」,那些聲音是如此清晰,不斷迴盪在耳邊、腦中、心底,重複著質疑與否定。
  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呢?
  雖然不明所以,但這篇大抵是依據那種感覺寫出來的(゚∀゚)

  2015/06/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