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特殊傳說/冰漾]開房間(1)

  文章搬遷。
  

  
  
  
  
  
  
  
  ------------------------------------------------
  
  WARNING:
  一、褚冥漾廢話暴增,字數上限受到威脅,欠揍程度加倍。
  二、被標題騙進來的各位同胞們請盡速撤退。
  三、似乎有老梗劇情請小心使用。
  
  
  
  
  
  
  
  
  ------------------------------------------------
  
  「開房間。」
  
  不知道是第幾次跟著學長去任務體驗,不知道是第幾次聽見這三個字。
  
  是說學長該不會真的不清楚這是什麼意思吧,他又不像我語言能力低落……但是兩個男生到旅館去講這種話真的會引人側目啊!
  
  你看!那邊幾個女服務生都在偷笑了!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能不能告訴我?
  
  啪的一聲,我的後腦又傳來一陣痛楚。
  
  學長我只是在想關於開房間的問題而已你沒必要打我吧……
  
  唔、紅眼又滿布殺氣地瞪過來了,結果我只能很無辜地抱頭痛哭完全沒地方可以投訴這種不人道的暴力行為。
  
  「褚,我手很痠不想浪費體力。」前面飄來一句涼涼的話,立刻讓我渾身發毛肅然起敬。
  
  您手痠就別巴啦學長,順便連竊聽器一並關掉對您的耳朵會更好的,不用三百六十五天都得聽我廢話。
  
  「你也知道自己滿腦子廢話?」學長冷哼,又開始藐視我微小的人權偷聽。
  
  呃……你真的可以不要聽啊別瞪我我會變成冰柱--糟糕,腳底又被地板黏住了。
  
  慢著學長你要把我丟在這邊嗎!我被你的冰黏到完全動彈不得啦啊啊!
  
  「看能不能順便讓你的腦子冷靜點別再腦殘。」只見學長頭也不回地漸行漸遠。
  
  基本上我覺得這樣只會造成加更大範圍的腦部障礙而已,對醫療根本一點用都沒有,搞不好還會讓我直接從冬眠進入永眠狀態。
  
  …這樣想不是等於我變相承認自己腦殘了嗎?
  
  感覺好哀傷……
  
  「廢話夠了沒,還不快點跟上來!」已經和服務生走到遙遠彼端搭電梯的學長怒吼道,而我腳底下的冰霜不知何時已經解凍了。
  
  剛剛明明就是你把我黏在那裏的,我要抗議。
  
  「褚,我最後一次警告你。」紅眼裡的暴戾之氣已經昇華成殺氣的最高境界,我想再不過去的話學長八成會拆了這棟旅館讓裡面所有生物同歸於盡。
  
  當然最後只有他會活著,因為學長不是人,甚至不能算一般生物了。
  
  啊啊、我明白他現在是因為搭電梯的關係才沒有直接把我作掉……
  
  但是巴後腦還是很痛啊學長!你居然拿那種可以打爛鋼鐵的手勁巴我頭,不腦殘也會變成白癡的!
  
  我含淚地看向學長,雖然完全不敢有他會就此良心發現不再施虐的奢望。
  
  只見學長緩緩轉過頭來睨著我,「我以為你本來就是白癡。」他講得非常理所當然。
  
  我不是白癡!我在這邊鄭重聲明!
  
  學長你好歹也聽進個一兩句好不好,被忽略的這麼徹底很傷人欸!!
  
  
  
  嗚喔喔喔喔---怎麼又是這種十星級豪華閃亮亮天花板挑高的房間啊!
  
  我的眼睛都已經瞎過百來遍了還是沒辦法適應這種地方。
  
  還有拜託學長你別再因為這種事情巴我後腦了,窮苦人的劣根性不是火星有錢人能理解的。
  
  「啪!」還是巴了,眼前稍縱即逝的白花我都快記下它們的模樣了……等等。
  
  為什麼白花的花蕊裡面會有牙齒?難不成火星人巴出來的閃光還有種族之分嗎!不會吧原來異世界是這樣創造出來的,以前在書上看到的是真的耶!
  
  每個極為小的碰撞都可能誕生出一個宇宙。原來如此,所以那些乍看之下很可愛的小白花會有牙齒也是正常的。
  
  …最好是啦!那根本是豬籠草的好朋友吧!還是捕蠅草的進化版本?
  
  接下來被吃掉的該不會是我--
  
  「褚,」耳邊突如其來的氣息外加肩上的冰冷觸感瞬間把我從妄想中拉回來,「再想下去我很樂意讓你變成食人植物的肥料。」
  
  「不用了學學長!」我差點被嚇得心臟抽搐,連忙從學長極具威脅性的手中逃逸。
  
  更正,是整個遠離學長,因為他全身上下都很有威脅性。
  
  唇邊勾起一抹不知所以然的微笑,學長很意外地沒有追殺過來對我處以極刑。
  
  「當心點,」學長攏攏自己過長的銀髮,蠻不在乎地對我說,「這間飯店裡有一些……在到處遊蕩。」
  
  聽完這句話我倒退一步,又倒退第二步,一直退退退直到背部撞上牆壁才停下來,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去了解那個……是什麼玩意。
  
  「例如說你後面的牆,不覺得有點冰嗎?」學長指指我這邊的方向補充說明。
  
  靠-------!這種事情你早點說清楚是會少塊肉嗎!
  
  我急忙連滾帶爬逃走,能離那面乍看之下潔白無垢實質上很詭異的牆壁多遠就多遠。
  
  然而拉大的距離反而讓我能看得更清楚,雖然它就如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乾淨,但怎麼上面好像有很多……很多東西?而且是說不太出來的東西,不明不白地像縷煙霧環繞在四周。
  
  雞皮疙瘩剎那間整個爬滿了我的身體。
  
  然後站在附近學長居然在看到我的驚悚表情和逃竄準備動作後開始偷笑。
  
  你又幾天沒睡覺了!惡搞我心情很愉悅是吧?
  
  講過幾次別把我當精神提振劑使用學長你真的很沒良心!
  
  「囉唆。」學長懶洋洋地打斷我的思考,順手把床邊的枕頭放置到沙發上調整位置,「今天來這裡本來就是要收拾這些東西,沒記清楚是你自己的問題。」
  
  那個、我明明記得從來沒有一個人會在拖我去做事之前說明的……
  
  已經躺上沙發的學長將他的紅眼掃向我,儼然就是一副準備睡覺打擾者我讓你不得好死外加超生不能的表情。
  
  「晚上再行動比較容易找到。」
  
  所以你真的是要睡覺囉?
  
  「廢話。」
  
  原來如此,那就晚安、不對,應該是午安。
  
  學長沒有回我話,大概是已經睡著了,不過聽夏碎學長說這個人是淺眠型的,很容易被吵醒。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床頭櫃旁放下隨身背包,又打量了那道牆壁好一會,接著把視線轉向睡在沙發上的學長。
  
  說真的,有種叫做床的東西……
  
  「吵死了!」
  
  「好痛!」不甚響亮的怒吼伴隨著清晰的痛楚飛向我,害我當下什麼都看不到,眼前除了黑暗以外就剩下一大堆星星在轉啊轉,小宇宙充斥著我的視線範圍。
  
  等到視覺神經再度暢通以後,學長早就已經窩回原本的地方,一切都是如此地自然,就像剛才的事情從來沒發生過般。
  
  就在我想移動到床鋪去休息時,腳尖踢到了某樣有點質量的物品。
  
  白瓷製的煙灰缸好端端地躺在地板上。
  
  …
  
  學長居然拿這玩意丟我的頭!一個沒搞好就會死人居然用它來丟我!
  
  「黑袍不論在哪都有特權。」不曉得是夢囈還是什麼,冷涼的話從沙發傳出。
  
  重點不是這個好不好!
  
  
  
  
  
  
  
  
  TBC.
  
  
  
  
  
  
  
  
  ------------------------------------------------
  
  嗯?這是庫存文章,不小心破字數了這樣。
  
  2007/0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