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家庭教師/雲綱]慶生(3/6)[雲雀生日賀]

  文章搬遷。
  

  
  
  
  
  
  
  
  ------------------------------------------------
  
  05/02 水曜日 找形容詞很麻煩的天氣
  
  
  醒來以後發現那隻鳥睡在枕頭旁邊,牠是怎麼進來的?觀察了一陣子,原來是我昨晚放完飼料以後忘記關窗。
  …鳥會打鼾?
  ……沒差,這不是重點……不過牠睡得還真夠熟…身為野生動物也太……嗯。(AM 07:00)
  
  可能找個籠子給牠當巢會比較好,也有個固定的地方放鳥食,改天再叫委員們去找找看。
  不過前提是這小傢伙會住進去,我看還是算了吧。
  面對衣櫃裡大量的制服,雖然每件都一模一樣,還是會忍不住想挑選,今天是五月二號,就穿右邊數來的第二件好了。(AM 07:06)
  
  連這種瑣碎的事情都可以記在本子裡,我的生活還真是枯燥乏味。
  既然如此就來找點有趣的事情做,記得上次找到一個地方有很多鴿子和麻雀,到學校之前再順便繞過去看看。(AM 07:19)
  
  看牠們這麼悠閒安逸,如果全部被襲擊的話會有什麼反應呢?
  突然有點昏昏欲睡,還是先到學校比較方便,不過也很久沒去教室了,那老頭不曉得改善點沒,上課無聊又沒深度,根本不需要聽就有分數。
  這又讓我想起那個澤田,其他學生起碼還一知半解,他卻是科科都拿赤字,目前為止每次期末檢閱的時候好像都沒看到他的平均分數有及格過。
  聽說澤田是下任的-…那是叫做彭哥列吧,的下任首領,還有就是掛在我身上的這枚戒指…
  象徵雲之守護者的戒指。
  …要我守護他--這種事情怎麼想都很可笑,但我心中卻沒有半分不願意的感受,為什麼?(AM 07:23)
  
  餓。草壁應該已經把早餐送到應接室了,要是我進去以後還沒看到的話--呵。(AM 07:38)
  
  
  
  
  
  
  「…你們在做什麼?」剛回到應接室準備休息的雲雀委員長才打開重新被裝上的門板,就看到兩個不該在此地出現的人影。
  
  名為山本武的棒球社主力投手很自動地喝著明顯是剛泡出來的茶坐在沙發上,還翹著二郎腿,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
  而在他旁邊爆著冷汗、手上還端著疑似是早餐托盤的人則是澤田綱吉,永遠不幸的彭哥列下任首領。
  
  「來找你的啊。」山本少年很爽朗地和來人打著招呼,完全沒注意到四周圍已是殺氣騰騰。
  
  「我、我是被拜託送早餐來…」畢恭畢敬地把托盤往前舉,澤田心裡的寒意直線上升中。
  
  「…」雲雀的視線輪流在托盤、山本和澤田三者之間定著。
  
  
  室內整個陷入一片尷尬的沉默,只剩下某人啜飲著茶水的聲音。
  
  
  「好啦,我就直接問了,」享用完手中的飲品,山本連杯子將澤田手上的早餐移至桌面上,「你最近有想要什麼嗎?」
  
  又是這種問題,最近怎麼老是有人這樣?
  這是雲雀聽完問話後的第一個想法。
  
  他好像忽略了來問的人們之間有神秘的關聯性:澤田綱吉、獄寺隼人、山本武、--彭哥列。
  
  「…鳥飼料。」不過這次雲雀倒是意外老實地回答著早上想到的東西,可能是覺得這麼說也沒什麼損失吧。
  
  「原來如此。」山本像是領悟到什麼似地點點頭,「知道了,謝啦!」揮手後拉著澤田離去。
  
  反觀此時澤田臉上,是一種詭異到難以描述的表情,至於什麼原因才會讓他有這種反應,連雲雀本人都相當明白。
  
  
  沉默地目送對方離去,雲雀此時很想強行分離山本和澤田有接觸的手掌,然後把其中一人拉過來鎖在應接室裡陪自己吃早餐。
  為何不付諸行動?這真是個好問題,可惜無解。
  
  剩下的是被山本刻意遺忘在桌面上而且尚未清洗的杯子,還有那盤涼掉的早餐。
  
  
  
  
  
  
  ……………不曉得該怎麼寫才好,這種感覺。
  一點多了,…(PM 01:20)
  
  應該可以用無言這兩個字來形容。(PM 01:44)
  
  棒球社的和那隻黃鳥…還真有點那麼像,那個杯子肯定是他故意忘記的。
  才正這麼想,鳥又飛過來了,牠在辦公桌上亂蹦亂跳,還啃爛公文紙的邊緣,反正那些公文也是可有可無,什麼「年度校務資金審核」的,根本就沒這個必要,咬爛算了。
  為何今早會是澤田送早餐過來?風紀委員在打什麼主意?--都與我無關,只要遇上反抗者一律咬殺,而且那群傢伙也不可能做什麼造反的事情。(PM 02:05)
  
  糟,剛剛在簽字欄裡寫的都是澤田綱吉。(PM 02:07)
  
  
  
  隨便收拾完自己的東西,今天的工作在這裡告一個段落。
  從窗外照進來的夕陽很刺眼,不過我似乎很久沒有欣賞了,偶爾這樣也不錯,去頂樓吧。(PM 05:22)
  
  躺在水泥地上,放著頭髮被強風吹亂。天空的顏色很漂亮,像血一樣紅。
  忍不住閉上眼睛,呼啊-…(PM 05:31)
  
  
  
  …手臂上好像有溫度,居然有人有辦法偷溜到我旁邊。(PM 06:00)
  
  ……澤田綱吉怎麼會出現在這裡?(PM 06:05)
  
  他醒來了,而且還處於剛睡醒的迷糊狀態--很可愛。
  揉了揉雙眼讓自己清醒後,第一個舉動果然是跟我道歉。我說如果要道歉的話,何不如一開始就別搞這種飛機。
  嗯?原來是要送晚餐來給我,結果在應接室找不到人啊…草壁到底在動什麼歪腦筋?(PM 06:09)
  
  蠻好奇這傢伙是怎麼知道我在屋頂的,於是就問了澤田。
  「呃、算是直覺吧…?」他這麼回答。…給我把那個怯懦的動作給收回去。
  雖然不太高興他還是不敢直接跟我說話,不過相對地,也有一點高興。
  直覺知道我的位置,是嗎。對於他的說詞,我可以抱有期待吧?期待他是在意我的--…(PM 06:18)
  
  結果演變成我們兩個一起吃晚餐的狀況,澤田有點遲疑該不該這麼做。
  說實在的,今天的晚餐還不錯,應該是因為有他在吧。(PM 06:44)
  
  在他要回去的時候,我拉住他的手。
  起初澤田想將手抽回去,不過我握的力道並不輕,所以他馬上就放棄了。
  很順手,也很溫暖,要不是已經到了,其實我並不是很想放開。(PM 07:06)
  
  
  結語:今天是個好日子。
  
  
  
  
  
  
  
  
  ------------------------------------------------
  
  備註 關於「端著疑似是早餐托盤的人」
  
  
  剛踏入2-A教室時,澤田突然被身後的一股力道給往門外拖去。
  
  
  「澤田綱吉,有事得請你去做。」並中第四強的草壁副委員長將對方拉到牆角,並向他這麼說著,「把這東西送去應接室,然後在那裡等雲雀。」
  彈指,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委員A把托盤塞到澤田手中。
  
  「嗄?」不知所以然。
  澤田就這麼傻楞楞地站在原地好一陣子,連那兩個風紀委員已經消失了都沒發現。
  
  直到山本結束晨間練習準備進教室才把他點醒。
  「阿綱你在做什麼啊?」
  
  「呃…」
  
  
  --解釋中--
  
  
  「這樣啊,那我也跟你去吧!」聽完後,山本非但沒有半分錯愕,還很高興地說,「反正今天剛好輪到我。」
  
  「山、山本…」
  
  這樣真的好嗎?
  已經不曉得該怎麼吐槽的澤田任由對方拉著自己前往應接室。
  
  
  
  
  
  
  
  
  ------------------------------------------------
  
  (虛)
  
  2007/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