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特殊傳說/冰漾]開房間(3)

  文章搬遷。
  

  
  
  
  
  
  
  
  ------------------------------------------------
  
  「降你個頭!」還來不及思考是哪位偉大的神明願意跑到我這渺小路人甲的眼皮底下遊蕩,我的後腦杓已經慘遭三連巴,「那傢伙就是打算和你殉情的靈,腦袋給我清醒點!」
  
  誰跟誰殉情啊!那根本不是我自願的好不好。要說是殉情還不如講成情殺比較正確,雖然我和他壓根就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連點皮屑的角角都沾不上。
  
  所以說這位裝成是神明的幽靈大哥大姊(剛剛也說了逆光看不清楚,加上他的身材……那算平胸嗎?)請問你為什麼要我陪你一起跳樓?要找也找個帥一點的,像是我旁邊那個都好過我這款帶衰到可能殉情以後會讓你不得超生的類型啊。
  
  「……褚冥漾,你真的活得不耐煩是吧…………」糟糕,指關節活動的聲音是非常刺耳外加不吉祥的,以前的歷史經驗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要是我活得不耐煩光憑著這身頂衰的本領老早就歸西去了,還有可能站在這裡被幽靈憑依上身?
  
  我忍不住邊進行被學長稱之為腦殘的吐槽行為邊遠離偉大的學長,以免他接下來又把偉大的手掌往我後腦招呼。
  
  學長頭上的青筋一秒暴增。
  
  別殺我別殺我殺我會被衰運傳染……
  
  『吵死了,你能不能安靜點啊?』我立刻乖乖閉上嘴巴,連帶用雙手捂得死緊,『不是閉嘴,是叫你閉腦。』
  
  都說過幾次了腦子沒辦法閉起來啊!
  
  『囉唆!要你閉就閉還吵什麼吵啊?』
  
  是是是您最大我通通聽您的。
  
  「褚,從剛才開始你就一個人在幹什麼啊?」眼前的學長用看瘋子的眼神看著我,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到重創。
  
  我只不過是回答你的問題沒必要把我當成自言自語的神經病吧?
  
  「我剛才並沒有發出聲音。」偷聽完我的心聲,學長瞇起雙眼開始打量著我,「你在跟誰說話?」
  
  就有人叫我閉嘴,所以……等等。
  
  剛才學長沒有跟我講話嗎?
  
  「沒有。」學長回答得很順,然後我覺得自己表情瞬間僵硬掉。
  
  那個聲音是誰的?剛才是誰叫我閉嘴和閉腦的!
  
  『就是我。』我的嘴唇突然自己動了起來,還配合著聲帶說出這句話。
  
  啥鬼!
  
  『我是你體內的靈。』為什麼我會聽到自己很不屑的聲音?原來我也會這種腔調說話是嗎?『真是的,廢話想那麼多,在你體內聽都聽到快煩死了。』
  
  說真的沒人叫你聽啊老大。我很想這樣反駁,但我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我沒辦法操控自己的身體了,不只是嘴巴和聲音,甚至連雙手雙腳都不聽使喚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坐在飆車族的副駕駛座一樣,只能看著車子用駭人的速度橫衝直撞啥也沒辦法阻止。
  
  「什麼爛比喻!」後腦又被攻擊了,原來我還剩下感覺神經連接著是吧。
  
  『很痛欸你幹什麼打我!』哇噢……我也對學長嗆聲的一天啊?這畫面看起來真詭異。
  
  「你附在褚身上是想怎樣?」學長沒理會我體內的靈的抗議聲直接問道,雖然我覺得就算不是被靈附身他也不會理我。
  
  『唉呀,有個大帥哥耶ˇ』靈也比照學長的方式不予理會問題,然後我聽到自己用甜甜的嗓音這麼說,還附帶用手捧在頰邊扭捏。
  
  我石化了。
  
  學長也石化了。看起來是這樣。
  
  豪華飯店的某個房間內的氣流在此時此刻凝結,大約持續一分半鐘左右。在場只聽得見所有人(也只有兩具活生生的人體)的呼吸聲。
  
  「靠!」打破這塊固體空氣的是學長的怒罵,外加從我耳邊呼嘯而過的不明物體。
  
  靈用我的身體轉過頭去,所以我也跟著看見了,一支黑色的長槍直挺挺地插在牆壁上,牆邊還有幾塊無辜的碎片正在剝落當中。
  
  靈又把頭轉回去,學長整個人看起來很毛的樣子,毛骨悚然的毛。
  
  『我是在誇獎你耶,這什麼態度啊?』我的聲音憤憤不平地說著,臉頰好像微微地鼓著,似乎是在鬧脾氣。
  
  靈體老大我拜託你別再說了,你看學長連原本整齊的頭毛都蓬起來了。其實我不太想看到這樣的學長,氣勢整個就矮了一截,現在八成連我的腦中碎碎唸都聽不進去吧。
  
  『咦、該不會你在害羞吧?』靈用我的身體往學長走去,接著做了一件差點讓我直接出竅的事情。
  
  它、他她牠(不知道是哪個)居然、居然用手指戳向學長的臉頰!SH*T你不要命我還要啊!當真是要殺死我不成你這臭幽靈!
  
  學長一定會報復嘎啊啊而且是加倍報復!就算你想拖人下水也不是這樣玩的!
  
  現在我非常想用眼淚淹死這個快把我給害死的靈,但是身不由己真的非常之該死啊混蛋!
  
  「別碰我。」只見學長猛力輝開我的手,往後跳開一大步保持距離。
  
  啊哈哈哈我死定了--你沒看到學長的臉色嗎?那已經大大地超出他的理智範圍了。如果身體主權還在我手上的話我一定不加思索逃命去,現在眼前的學長可是比美O堅合眾國和蘇X冷戰時的核子武器還要恐怖你不知道嗎。
  
  阿嬤,我馬上就要去找妳了要等我喔。
  
  『你的皮膚好光滑喔,是怎麼保養的?』靈居然還很不怕死地問著。
  
  不過話說回來,剛才指尖的觸感的確是不錯,沒想到學長的肌膚品質這麼好,該不會每天還定時用SKIII保養吧。
  
  臨死前能戳到學長的臉頰,看來我還蠻厲害的。
  
  「褚,小心我讓你們兩個一併魂飛魄散。」學長惡狠狠地打斷我的思考,也不體恤一下我現在只剩下意識還能活動。「褚、冥、漾。」
  
  學長第一次喊出我的全名,而且每個字都咬得很給他用力,我的名字對外國人來講真的很難唸。
  
  好吧我不想了,所以請你把那疊爆符收起來好嗎?
  
  『討厭,你們兩個別無視我的存在自顧自聊起來啊。』突如其來插入的這句話終止了我和學長的心之交流。
  
  說到底你根本是最不該存在的傢伙好不好,還無視存在哩沒有直接開扁就已經不錯了。不過這樣扁到的也是我,划不來啊真是的。
  
  對了老兄(或老姊)您究竟是為什麼要附在我身上您到現在都還沒說明欸,是想怎樣啦。
  
  『借個身體而已,真是小題大作!』又是不屑的口吻加上冷哼,你真是好樣的。再說這對你來講事小,對我而言可是很糟糕的。
  
  「快離開他,否則我連人帶靈一起劈了。」學長在房間的另一端陰惻惻地放話要脅,看來他對剛才的事情還心有餘悸的樣子。
  
  不過學長那句話說了什麼?連我一起劈--等一下!學長你的槍會不會拿得太穩了一點,那怎麼看都是要對我發動攻擊的架勢啊!
  
  「我是要攻擊你沒錯,一舉兩得。」那個一舉兩得是什麼意思?「就是解決靈順便解決你的腦殘!」
  
  學長你怎麼忍心這麼對我啊……「要怪就怪你的腦子吧,褚。」請不要用這種明明是奸險卻裝成很惋惜的模樣對我說話,這只會讓我更毛而已。
  
  我的身體後退了一步,又後退一步,我終於奪回控制權了嗎?
  
  『你、你少胡說,你不可能真的對同伴下手的。』很顯然並沒有,因為我又感覺到嘴巴在自動張口說話了,而且還是說廢話。
  
  其實學長真的有可能對我下手,因為我不太算是「同伴」,頂多是在旁邊參觀的路人甲而已。
  
  我看到學長挑起單邊的眉毛,沒有回答靈的反駁。
  
  所以你附在我身上到底是要幹麻啦!都快魂飛魄散了還不肯明講是怎樣!
  
  『哼……哼、魂飛魄散又算什麼?我早就已經嚐過一次那種滋味了,又怎麼會害怕?』雖然感覺上靈還是很害怕,但我也認為他說的是真的。
  
  沒由來地相信了,為什麼呢?
  
  還有,他說他已經嚐過魂飛魄散的滋味,那又是什麼意思?
  
  『……被人拋棄的感受,你是不會明白的。』靈用很難過、很深沉的語氣吐出這句話。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明白什麼?』狐疑地問道,看起來整個就像是在自言自語。
  
  原來這又是一樁老梗芭樂劇,我終於明白了。
  
  是不是和情人相約在這裡然後對方爽約,只接到一通簡訊說要分手,回播好幾次都是語音信箱,於是你就在這裡跳樓自殺了?
  
  『你怎麼知道!』他顯然相當訝異。
  
  我當然知道,我為什麼會不知道,這故事情節看過幾萬次我都倒背如流了我會不知道嗎。
  
  所以這個靈一定有個心願尚未完成,其中有八成的機率會說要了結這場約會。
  
  『好厲害喔,你完全說中了耶!』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很佩服地誇獎我,這感覺實在不能說很高興。『沒錯,我就是在這個地方被男朋友拋棄的,他明明和我約好了要共享歡愉的,卻狠心地拋棄了我!』
  
  先忽略那個歡愉的內容不管,這麼說妳是女孩子囉?
  
  『…我是男的。』鏡子裡的我狠瞪著我自己。
  
  …你是男的,然後被男朋友拋棄,這……
  
  『有意見?』
  
  沒有。我怎麼敢有意見,就算我有意見也馬上會被忽略掉。
  
  『嗯哼,要我升天只有一個辦法。』話題突然直接跳轉到和剛才差了八里遠的地方,這個靈開始談論起自己的升天大事。
  
  什麼辦法才能讓他升天?我可要豎耳仔細聽個清楚了,雖然我現在沒辦法控制身體就是。
  
  從剛才到現在都默不吭聲(我嚴重懷疑他是懶得打斷芭樂話題)的學長似乎也在等待他接下來的話。
  
  『那方法就是!』很戲劇化地擺了個俗爆的POSE,這靈回答之前還不忘賣個關子,搞什麼鬼?『讓我滿足。』
  
  …
  
  ……滿足?
  
  學長身後和我的內心瞬間掛滿黑線。滿足是什麼意思,這兩個字是可以有很多解釋的大哥。
  
  『啊唷、就字面上的意思嘛!解釋太多人家會害羞ˇ』我的身體再度用雙手捧著臉蛋,這似乎是靈體大哥的習慣動作。
  
  這副德行看起來真噁心,我有種打從心底作嘔的感覺。
  
  滿足……滿足什麼……口腹之慾嗎?那我們現在就去飯店的餐廳吃東西你看如何……
  
  『才不是那種滿足,你少裝傻了,我是說身體啦!』
  
  身體能滿足什麼東西……我汗顏了。
  
  『那邊那位大哥一定很清楚我的意思。』把視線轉過去,這靈很明顯是想把學長也一起拖入這淌混水。
  
  不過學長那個思考的樣子是在想什麼啊?我有種從脊髓涼到心坎裡的不好預感。
  
  單手支著下顎,學長若有所思的表情只維持了半晌,接著他就朝我們丟出一個簡單俐落的字:「行。」
  
  行什麼?那個是什麼意思!可不可以解釋清楚別在這種時候玩啞謎遊戲,還有學長你真的了解他說的滿足是什麼鬼嗎!
  
  混蛋、別用我的身體開小花啦你這臭幽靈!
  
  搞啥東東,我的衰運是太久沒出現了所以今天一發不可收拾是不是。
  
  「過來。」就在我完全是處於錯愕狀態的同時,學長朝著靈和我的方向招招手,顯然是示意我們過去,啊不、是要幽靈過去。
  
  學長你能不能先告訴我你想做什麼……完全沒辦法阻止身體滿心歡喜地(先聲明,這可不是我自願的)用小跳步前進,我有種即將被推入地獄深淵的錯覺。
  
  
  
  
  
  
  
  
  TBC.
  
  
  
  
  
  
  
  
  ------------------------------------------------
  
  劇情越來越老梗、廢話越來越多。
  本來要兩段才會湊到兩千多字,現在一段就三千多是怎樣?
  
  2007/0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