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家庭教師/雲綱]慶生(2/6)[雲雀生日賀]

  文章搬遷。
  

  
  
  
  
  
  
  
  ------------------------------------------------
  
  05/01 火曜日 令人愛睏的溫和天氣
  
  
  還是睡到自然醒舒服…搞什麼,原來才快七點,八成是因為昨晚有放飼料的關係,那隻鳥並沒有來亂敲窗戶。
  今早心情還算不錯,也許跟昨晚的夢有關吧…話說回來,我是夢到什麼來著?
  隱約記得有隻褐色的兔子,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件事先不管了,既然心情不錯那就去校門口抓幾個遲到的學生吧,遲到者格殺無論,拐子可不能忘了。(AM 07:01)
  
  光是站在校門口等時間過去果然很無聊--…乾脆開殺戒?(AM 07:18)
  
  哼,看到我就退避三舍還擠在一塊啊?難道你們不曉得群聚者只會讓我更想咬殺嗎?(AM 07:22)
  
  解決完幾個眼神中含有抵抗意識的學生,這次沒讓血噴得到處都是,處理起來比較方便。
  才剛叫來救護車後回到門口,就看到澤田和他的草食朋友一起走進校園,他們似乎聊得很開心。
  …礙眼,非常礙眼,礙眼到讓我想咬殺走在他旁邊的另外兩人。(AM 07:40)
  
  我們的視線撞個正著,澤田很明顯地愣住了,左邊那個章魚頭不曉得在瞪個什麼勁,想死是嗎?
  澤田一如往常畏畏縮縮的,竟然還把書包抱在胸口,這種舉動根本就一點意義也沒有,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
  而且,他在害怕的果然還是我…嗎?
  煩,回應接室吧。(AM 07:45)
  
  
  
  
  
  
  日正當中,幾位不幸輪到今天負責搬運公文的風紀委員才剛進去就被脾氣欠佳的委員長給轟出應接室。
  他們臉上全都掛了不少五顏六色的「男人的勳章」--簡稱為傷痕。
  
  隨手拂去袖子上的灰塵,雲雀恭彌一副剛洩完憤的舒爽模樣坐回專屬的沙發椅休息。
  從置物櫃中取出各式各樣的保養用具,他拿起愛用拐子開始來回擦拭。
  雲雀一面望著窗外的景色一面執行手部的動作,顯然相當樂此不疲,雖然由表情完全看不出來。
  就在那隻圓滾黃胖的鳥準備飛進來討飼料的時候,應接室的門突然發出巨大的碰撞聲,並且就此宣告壽終正寢。
  
  
  只見獄寺隼人踹開大門走了進來。
  「喂!雲雀恭彌!」而且語氣相當糟糕。
  
  「獄、獄寺…」跟在他身後的澤田則是冷汗直流,預期了自己的下場可能是和那扇門一起昇天。
  
  「…有何貴幹?」喜怒不形於色,但由周圍的氣氛可看出目前的委員長殺氣值已經破萬。
  雲雀緩緩站起來,手中還拿著剛才被保養得光可鑑人的金屬拐,反射的光芒讓澤田的驚悚指數跟著爆表。
  
  「來問你小子缺什麼的啦!」在這種狀況下仍能出言不遜得獄寺也真夠厲害,要是普通人沒被嚇得三魂去七魄就算勇氣可嘉了。「以為我這麼閒沒事來浪費時間喔?」
  
  「什麼?」聞言雲雀微納悶著,稍微思索一會,「沒缺什麼,倒是目前很想宰了你是真的。」他是這麼回答的,還很順手地提起那雙拐子。
  
  「你說什麼!」獄寺也跟著把炸藥取出,隨時準備應戰。
  
  眼見雲雀恭彌V.S.獄寺隼人的大戰即將爆發,後面的澤田二話不說衝進戰場,並且向對方道歉。
  「雲雀學長,很抱歉又打擾到你了!」附帶個恭敬標準的九十度敬禮,「明天見!」說完便發揮腎上腺素的效能,不出一秒鐘就把獄寺給架走拖離現場。
  
  「混帳!下次別被我碰到!」被拖走前獄寺還不忘落下狠話。
  
  「別這樣啦!」
  
  
  雲雀就這樣看著兩人跑出視線範圍的位置,直到連那些吵鬧的對話也消失為止。
  
  結果這他們究竟是過來做什麼的沒有任何人知道,只留下現場的木屑殘骸,以及一個看上去有點茫然不知外加悵然若失的委員長。
  乖巧安靜到方才的黃鳥則是蹲在他的肩膀上開始高聲唱著「ヒバリ!」、「ヒバリ!」,邊磨蹭他的臉頰。
  
  寒風過境,鳥兒打了個哆嗦。
  
  
  
  
  
  
  今天是我頭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莫名其妙,真虧那個章魚頭敢做這種事情,也算是值得佩服,不過還是該死。
  他們兩個到底要幹什麼?就算追上去咬殺八成也問不出來,改天再把那個草食動物叫過來問話可能還比較方便。
  倒是這件事不知為何讓我覺得有趣多了,比起閒到發慌來說還算不錯,就饒了他們吧。
  使用拐子的狀況也比平常順手很多,再去校園巡視一圈好了。(PM 01:02)
  
  呵,果然還是有不少笨蛋群聚著翹課,也好,做些暖身運動以免身子銹掉,來看看這次可以獵到幾只。(PM 01:23)
  
  這次有十二個人呢,不過上衣又沾到血跡了,等會再扔給草壁處理。
  還得順便問清楚昨天交給他的制服死哪去了。(PM 01:27)
  
  這幫傢伙在支支吾吾個什麼勁啊?不過是幾件制服,該不會也出問題吧。
  算了,反正為了因應血跡處理的問題,衣櫃中還有很多備用的。
  總覺得記錄這些事情很沒意義。(PM 02:00)
  
  回到應接室中打呵欠…今天好像還沒休息過的樣子,那就來小睡一下…(PM 02:24)
  
  
  
  嗯…幾點了?(PM 04:31)
  
  過放學時間,剩下操場上的社團還在練習著。
  隨便逛了幾圈,發現2-A教室電燈還沒關,澤田大概又被留下來輔導了。
  理所當然開門走了進去,他果然正在坐位上,而且還一臉苦惱的樣子。這次他旁邊沒有和平時一樣跟著章魚頭和那個棒球社的。
  …居然又給我擺出那種表情。(PM 04:49)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撞見,何必緊張成這樣?
  今天的考題…又是錯這些基本到不行的題目,上次才說過要怎麼解的,結果根本沒吸收進去。
  而且他每次成績都這麼糟糕,這小子的腦袋是要蠢到什麼程度才甘心?
  我明白了當地說出我的感覺後,他好像有點莫可奈何,其實他的成績跟我毫不相干,我根本沒必要去教他--
  想歸想,身體還是自己動了起來。(PM 04:55)
  
  他有幾次偷朝這裡看了幾眼,我知道這不是心理作用,天曉得這小子腦袋裡在想什麼,不過我並不討厭這種感覺。
  就這樣只能看著我--…這個想法突然出現在腦海中,又回到昨天的疑問了。(PM 05:24)
  
  
  盯著他離開的背影,有股想要追上去抱進懷裡的衝動,這又是為什麼?
  我知道就算寫了日記也不可能得到解答。(PM 05:43)
  
  
  結語:最近發現自己被澤田綱吉影響很大。
  
  
  
  
  
  
  
  
  ------------------------------------------------
  
  備註 關於「沒有跟著章魚頭和棒球社的」
  
  
  「阿綱,棒球社突然有事情要宣布,所以我得先走了。」山本對澤田比了個sorry的手勢就提起書包離開。
  
  澤田非常明白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的小考分數不及格,卻又不想被留在教室。
  不過還是為了對方平時都會陪著一起補習而沒有怪罪的意思。
  
  「呿!窩囊的傢伙!」獄寺朝山本離去的方向撇撇嘴,接著馬上轉為笑容面向澤田,「只要有我就夠了,十代首領!」
  
  「呃、謝謝你,但是…」有點不知所措。
  
  「怎麼了?」
  
  「那邊…」澤田指指門口方向。
  
  
  那是毒蠍子碧洋琪。
  
  結果獄寺隼人因為身體不克而被親姊姊送回家中療養。
  
  
  
  
  
  
  
  
  ------------------------------------------------
  
  囧。
  
  2007/0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