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家庭教師/極短篇]成績

  文章搬遷。
  

  
  
  
  
  
  
  
  ------------------------------------------------
  
  「這次還是一樣爛啊…」
  澤田無奈地趴在課桌上,手上的拿著上一堂課才剛發下的考卷隨意擺動,顯然早已無意隱瞞自己的爛分數。
  
  「我的也很糟呢。」
  原本坐在右後方的山本隨手拉過澤田隔壁的椅子,然後將他的考卷遞給對方看。
  
  山本大人好像沒注意到澤田隔壁的椅子原本的主人正滿臉困擾地看著他。
  
  「山本你的已經比我好很多了,」
  情緒低落地看完滿江紅,澤田將考卷還給他,「只差一點就及格了,我的還差得遠哩。」
  
  就在他們倆一同沉浸在糟糕分數的鬱悶中時(其實只有澤田一個人在鬱悶),正好買完午餐的獄寺信步走進教室。
  他手上提著為數不少的麵包,還包括了各式各樣的季節限定品,大部分是要拿來孝敬他的十代首領用的,或者更正確地說,是膜拜。
  「十代首領,這是今天的份!」臉上散發著異樣的神采,獄寺很剛好地用麵包山隔在山本和澤田的正中央。
  
  「你又買這麼多啊?」山本也很自然地從中取出一部分的食物,空出來的位置很剛好地看得到對面的澤田。
  
  「給我放下,這是首領的!」
  伸手想搶回那些供品,只可惜已經被對方三口併作兩口拆吃入腹。
  「你這混蛋棒球!」獄寺的怒罵聲照慣例傳到教室的各個角落。
  
  「不愧是季節限定,還蠻好吃的。」
  乾淨俐落地將麵包外包裝拉平折整齊,山本還給獄寺一個內容物缺乏的透明皮層。
  「對了對了,這些題目你會嗎?」厚臉皮就是用來形容這種人。
  只見他把自己的考卷放到對方面前,指著上面的題目問道。
  
  「靠!我又沒有義務教你!」某人正處於非常火大的狀態中。
  
  「當然有啊,你看我考59分欸。」仍然掛著那張笑臉,山本武似乎是覺得逗他生氣非常有趣。
  
  「59干我什麼事?」獄寺狐疑地瞪著笑得滿臉燦爛的山本。
  
  「因為五(ゴ)九(ク)跟你的名字一樣啊。」
  (獄寺的獄日文發音為GOKU)
  
  「胡說八道什麼啊!?」
  
  「本來就是這樣,所以教我吧。」
  
  「才不要!我只教十代首領!」
  
  兩人永無止境的爭吵戲碼再度上演。
  
  
  而從剛才一直靜默不語的澤田用詭異的眼神盯著自己的考卷,然後緩緩打斷山本和獄寺的激烈對話。
  「那個,我說-…」
  
  「什麼事,十代首領?」
  
  「阿綱?」
  
  
  
  「那我豈不是要請雲雀學長教了嗎?」他汗顏地將考卷上的成績亮給兩人看。
  
  
  --上面用紅筆打了個大大的18。
  
  
  
  
  
  
  
  
  ------------------------------------------------
  
  最近老是在打跟成績或學校有關的東西啊囧
  這篇文章是在很莫名的狀況下生出來的
  由於題材跟某文有點重複到,所以把他當成短篇記載>3<
  
  2007/04/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