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4

[火影忍者/佐鳴]黑與白

  舊文新貼。
  這篇文章又被我拿來當作發文測試了www
  (好像是第三次)
  正好今年火影完結順便拿來作紀念,2005至今也過了9年,整個感覺超可怕的。
  
  
  
  
  
  
  
  
  ------------------------------------------------
  
  29.黑與白
  
  (原名對比)
  
  
  
  
  
  眼前,刻著兩個名字。
  
  
  
  
  
  這兩行排列在一起的文字,呈現出強烈的對比。
  
  一個是光、一個是影。
  一個是白、一個是黑。
  一個活潑、一個沉靜。
  
  一個是大眾心目中的英雄、一個是最大的敵人。
  
  
  
  那是一段往事。
  
  
  
  
  
  
  
  有一天,影決定離開他的光芒。
  
  他決心走向復仇。
  他,離開了原本應該擁有的軌道。
  
  
  毅然駛離。
  
  
  
  也因為這樣,
  光,失去了一半的生命。
  他拼了命地想要尋回自己所消逝的。
  他去找了影。
  
  
  光問影說,
  「為什麼你要離開?」
  
  
  影沉默了。
  
  
  光不肯死心,又繼續問,
  「你不能回到從前,那個溫柔的你嗎?」
  
  
  聽到這句話,影笑了。
  
  「你知道,從前那個溫柔的人是誰嗎?」
  他回問眼前的光芒。
  
  
  突然被莫名其妙地反問,光覺得一頭霧水。
  
  「從前的那個人,除了你還會有誰呢?」
  「那個,對我們非常溫柔的人。」
  
  光試著試探影的想法。
  
  
  對於光非常淺顯易懂的回答,影的笑意更深了。
  「不對,那不是我。」
  他搖了搖頭,輕蔑地看著光回答道。
  
  
  光被影的回答給弄得更糊塗了。
  「那不是你,那是誰?」
  他問。
  
  
  「那是虛偽的幻影。」
  影瞇起他血紅的雙眼。
  「那是,為了逃避對他的復仇,而裝出來的我。」
  
  
  聽到這個答案,光的眼中浮現一抹悲哀。
  
  「那還是你啊…」
  「那是,為了撫平過去的傷痛,而表現出來的你啊…」
  
  光試著說服影。
  
  
  「你又知道什麼了!」
  影突然大聲回答。
  「你又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
  
  
  聽著影突如其來的威嚇聲,光只有沉默。
  
  
  見光沒有任何反應,影自顧自繼續說下去。
  「我之所以會變成你說的那樣,都是你們害的!」
  「你們,讓我變的懦弱!」
  「我不需要你們!」
  「我需要的只有,能讓我學會復仇的道路!」
  
  影越說越激動,說到「復仇」這兩字時,甚至放出了殺意。
  
  
  接收到了濃厚的敵對意識,光的臉色愈漸哀傷。
  
  「我們並沒有害了你啊。」
  他說。
  
  
  「你們就是有!」
  立刻表現出否定,影向光走去。
  「你們害我沉浸安逸、害我忘卻復仇、害我…」
  「害我日漸遺忘了過去、以及家人們!!」
  
  他的雙手纏上光的脖子,手指漸漸使出力量。
  
  
  「唔…」
  沒有抵抗,光只是用自己的雙手輕輕撫上影的。
  他試著說話。
  「我們…我們只是想讓你快樂而已…」
  
  
  「快樂!?」
  影爆笑出聲。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
  「更正確的說,我需要的不是那種東西。」
  
  握著對方的雙手更加用力。
  
  
  「唔嗚…」
  光發出無助的嗚咽聲。
  
  
  「你也快回去吧!」
  
  在光快要因缺氧而昏厥過去時,影放鬆了他手。
  
  
  
  
  「我並不值得你來追尋。」
  
  
  
  
  
  
  
  
  等到光醒來以後,他發現自己正待在木葉的醫院中。
  
  
  
  出院後,他從一個默默無名的下忍,升格為中忍。
  又在一連串的任務中,特別晉升,直接爬上暗部隊長的位置。
  
  他,成長了。
  不單單是身體,包括思想也是。
  
  
  
  
  他改變了很多。
  唯一不變的,是對影的那顆心。
  
  
  
  
  
  
  
  
  在某次的任務中,光和影再次相會了。
  
  這次,他們是敵人。
  
  
  但是他們沒有戰鬥。
  他們只是互相看著對方,
  
  只是相擁著。
  
  影,緊緊地摟著光,緊到他快要不能呼吸。
  
  
  然後,他放開了他。
  
  離去。
  
  
  
  
  留下光一人。
  
  
  
  
  
  
  
  
  再下一次會面,是在戰場上。
  
  
  一陣兵荒馬亂,塵土四起。
  沒有人知道對方是誰,只要見到敵人就殺。
  死屍遍地。
  
  他們各自為己方人馬的最高領袖,
  一個是火影,一個是特SS級的頭號叛忍。
  
  
  
  
  他們,互相凝視著。
  
  這一次,沒有任何的肢體接觸。
  只是看著。
  
  
  
  
  在血灑整個大地後,兩人都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或是否還活著。
  
  
  有後人相傳,他們是一起去深山中隱居。
  有後人相傳,他們在對戰中殺了彼此。
  
  真相,沒有人真正了解。
  
  
  只知道,同時期存活下來的戰友們,留下了光和影的名字。
  
  流傳千古,
  在那慰靈碑上。
  
  
  
  
  
  
  
  
  「你打算去哪裡?」
  
  「去有你存在的地方。」
  
  
  
  
  「別再讓我孤獨一人了。」
  
  
  
  
  
  
  
  
  Fin.
  
  
  
  
  
  
  
  
  ------------------------------------------------
  
  莫名其妙的一篇文。
  
  光和影分別是誰不用我說吧(除非我表現得不夠清楚)
  
  …感覺怪怪的。
  
  2005/0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