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特殊傳說/冰漾]蘋果(下)

  文章搬遷。
  

  
  
  
  
  
  
  
  ------------------------------------------------
  
  地點:Atlantis學院 時間:下午十一點五十分
  
  
  
  
  
  好不容易快入睡了,卻被沒由來的一陣惡寒給驚醒,我連忙從床鋪上爬起來緊張地東張西望。
  
  隔壁的學長聽說出任務去了不在,那這種冷涼的感覺是從哪裡來的?
  
  下意識轉過頭去看向桌上的水果們,它們仍舊好端端地擺在那裡。這麼說其實是廢話,因為要是水果移動了我鐵定一秒尖叫逃走。
  
  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我走過去觀察了一會,也沒看出什麼詭異的端倪。伸出手指戳得一顆蘋果滾來滾去,它也沒有抗議還是什麼的。
  
  想著想著肚子也有點餓了,乾脆削顆蘋果來當宵夜墊墊胃袋也不錯,我唯一害怕的就是它們會尖叫。
  
  右手拿著水果刀,左手拿著還很安靜的蘋果,我的身體有點發抖。
  
  冷靜點冷靜點……夏碎學長也說過只要不用利器「戳」下去它就不會發出尖叫……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會怕啊,要是它突然決定反把我當成水果吃掉怎麼辦?
  
  甩了甩頭我說服自己蘋果除了尖叫以外什麼都不會做,何況上次我連盛怒的元蟲都解決了還怕什麼?大不了拜託米納斯幫我轟掉它就是了。
  
  小心翼翼、膽戰心驚地用小刀削起蘋果皮--微弱的尖叫聲傳遍我的臥室。
  
  不是蘋果的,是我的尖叫聲。
  
  我削到手皮了混蛋!這刀子有夠利啊啊啊!
  
  連蘋果和刀子都忘記要放下,我按著有些噴血的手指就往浴室奔馳而去。
  
  衛生紙衛生紙衛生紙,快點止血不然失血過多掛到醫療班我就慘了!
  
  按著那根今日特衰的手指,鏡子中的我愁容滿面地看著我自己,我大嘆了一口氣。
  
  隨手把沾滿了鮮血變得很有恐怖片特效的的蘋果放到洗臉台旁邊,還扣在上面的水果刀跟著我的動作扯下一塊紅色的表皮,我敢打賭那一定也含有我的組織細胞。
  
  頹靡地坐上浴缸邊緣,我這才發現一件事情。
  
  我跑到浴室裡面了,而且那間浴室裡有個恐怖至極的東西。
  
  從地獄底層爬來的詛咒玩偶!
  
  「啊~~…」像是在回應我的想法,嘴中咬著蓮澎頭的變態玩偶發出一道呻吟。
  
  我死定了我死定了我死定了今天絕對是我的死期是吧!
  
  開始抱頭在內心哀嚎著,一時之間我竟然沒想到要落荒而逃反而愣愣地呆在原地繼續看它低吟。這畫面真的有夠驚悚,那學校三大巨頭的其中一個嗜好居然有這麼……該死,差點又要想出髒話。
  
  雖然是看到兩眼發直呈現空洞狀態,我的眼角餘光仍隱約瞄到浴室內的鏡子,似乎正在微微地散發出銀光。
  
  我心裡的慘叫還沒畫上句點,視線範圍內的光源像是突然斷電般呈現出漆黑的畫面,一陣遭到鈍物攻擊的熟悉劇痛從我的臉頰傳遞至大腦。
  
  「吵什麼吵!」意識昏迷以前,似乎還聽到隨之而來的怒吼聲。
  
  
  
  「真是的,你下手不會輕一點啊?好好一個人也能被你踹成這樣。」黑暗之中,我聽見一個人這麼說著。
  
  「誰知道他這麼容易掛掉。」另一個人用很鄙夷的語調回答,是哪個沒良心的人在進行這種沒良心的對話啊……
  
  「倒是你怎麼會半夜跑到漾漾房裡?」一開始說話的人聲音中帶有大量的懷疑成分,「要夜襲還讓人昏迷不太好吧?」
  
  碰的一聲,感覺似乎是有個人被打掛到牆壁上,地板也危險地晃動著。
  
  室內回歸於平靜。而我也再次陷入熟睡。
  
  
  
  「…漾、漾漾,你終於醒來了。」
  
  眨了眨眼刷去眼中的迷霧,視野清晰之後第一眼看見的是滿臉擔憂的喵喵。
  
  這是哪裡?
  
  「你昨晚被送到保健室,」喵喵告訴我答案,「發生什麼事情了?」
  
  保健室?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是誰送我來的?」我回問道。昨晚的記憶有些模糊,我只記得自己好像是在削水果,然後不小心削到手指……
  
  連忙舉起左手查看,上面的傷痕果然都消失了,見鬼的絲毫沒有留下任何受傷過的跡象。
  
  「聽提爾說是學長送你來的。」
  
  「學長?」聽到完全沒想過的人名,我皺起眉頭,「學長不是還在出任務?」根據我的情報消息指出的確是這樣沒錯。
  
  「咦?但是我來的時候有看到學長呀?」訝異地說著,喵喵突然開始若有所思,「不過學長昨天的確不在學院裡……怎麼回事呢?」
  
  喵喵同學,就算你這麼問我也沒辦法回答你的,學長那個非人類的行為模式豈是我能預測得到的。
  
  我汗顏地轉過頭去,發現床頭擺放著昨晚害我犯血光之災的兇手。
  
  尖叫蘋果和(讓人尖叫的)尖叫水果刀。
  
  這該不會也是學長拿過來的吧。
  
  「漾漾,你想吃蘋果嗎?」注意到我的視線方向,喵喵一把拽起蘋果和刀子,「我幫你削!」然後一臉燦爛地用比鬼還快的速度生出幾隻蘋果兔。
  
  關於這裡全都是火星人這件事我已經無話可說,真的。
  
  反正說了也不能讓我從這些幻覺中醒來。
  
  「說到蘋果啊,」喵喵邊將水果盤遞過來邊用閒談的語氣說道,我想她大概是怕我無聊。「我們這裡有個跟蘋果有關的傳聞喔。」
  
  其實我很想一秒直接丟下蘋果和喵喵落跑給她看,但是礙於那道看起來就是要我問的目光我實在是不敢這麼做。
  
  而且我也有點好奇是什麼傳聞,所以殺貓的好奇心又再一次成功地戰勝我的理智。
  
  「是什麼?」嘴賤問出口的當下我還是有點害怕,希望不是關於蘋果復仇之類的鬼故事。
  
  不然我就得等著被手上這些蘋果的親戚反吃了。
  
  「聽說半夜十二點拿著蘋果到鏡子前面削皮,可以把未來的伴侶帶到自己身邊喔。」雙眼閃爍著夢幻的光芒,喵喵對未來的婚姻生活滿載憧憬。
  
  ……給我等一下,把未來的「伴侶」給「帶到自己身邊」?怎麼跟我聽說的好像不太一樣?
  
  正常版本不是會見到自己的老公嘛!那個「帶到自己身邊」是什麼情況妳可不可以解釋一下!
  
  「其實喵喵一直很想試試看,但又怕對方不是學長……」最後的話語越來越小聲足見喵喵的少女情懷正在發酵中。
  
  喵喵還真這麼喜歡學長啊,真的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令人實在鼻酸不起來的芭樂連續劇。
  
  雖然很對不起喵喵,但我真的沒辦法好好把這件事情串在一起。畢竟一個是外星人學長、一個是裝成貓女的鳳凰,這真的有點……
  
  下定決心忽略那雙大眼中的美夢,我開始啃著手中的蘋果兔。
  
  嗯、真的就像夏碎學長說的一樣沒有尖叫。
  
  話又說回來了,學長到底為什麼會跑到我房間裡啊?
  
  
  
  
  
  
  
  
  FIN.
  
  
  
  
  
  
  
  
  ------------------------------------------------
  
  明天就要回老家,臨走前(臨死前?)爬上來發這篇下集。
  這是冰漾,麻煩要賞巴掌站左邊、要給直拳站右邊、其餘請至會客室丟垃圾謝謝合作。
  
  2007/0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