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家庭教師/雲綱]慶生(1/6)[雲雀生日賀]

  文章搬遷。
  

  
  
  
  
  
  
  
  ------------------------------------------------
  
  04/30 月曜日 適合捕捉獵物的晴朗天氣
  
  
  一大早就被敲擊玻璃的聲音給吵醒,讓我的心情不太愉快,不過往窗外看去後才發現原來是昨晚忘記在窗邊放飼料了。
  隨手捏幾把鳥食然後打開窗戶,那隻從某個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我身邊飛來飛去的黃鳥果然馬上飛過來吃,而且還津津有味。
  嘖,不過是雜糧飼料,有這麼好吃?
  雖然有這個疑問,但我倒還不至於親自去嘗試,想說既然醒來了,那就乾脆早點出門吧。(AM 04:37)
  
  草食動物群聚著抽菸,看起來真礙眼。(AM 05:02)
  
  衣服又被血跡給弄髒了,真搞不懂這些無能的雜碎是怎麼活到現在的?照理說敗類的基因應該早就滅絕了才對,生物不都如此嗎?
  無妨,反正這些事與我無關,而且他們的血脈也將在今天斷絕,世界上少個垃圾無非是件好事。
  …處理現場真的有夠麻煩,打電話去把草壁那傢伙挖起來算了,順便叫他處理這堆垃圾。(AM 05:07)
  
  除了剛才的事情外,今天果然跟往常一樣無聊。真糟蹋難得的好天氣,去屋頂睡一下吧。(AM 05:20)
  
  
  
  稍微睡晚了點,不過沒啥差別。
  才在懷疑怎麼會突然醒來,沒想到是手機的校歌鈴聲,那幫傢伙又怎麼了?
  啊啊…又有這種不知死活的獵物自動上門了是吧,那就別怪我了--全部咬殺。(AM 11:34)
  
  一群肉腳的蠢貨,連塞個牙縫都不夠看,這種身手還想反抗?真有膽量…嗯?那邊好像還剩一隻的樣子。(AM 11:51)
  
  
  
  
  
  
  「你在這裡幹什麼?」正準備揮下去的拐子適時地收手,雲雀有些不滿地瞪著瑟縮在牆角的人影。
  
  那是澤田綱吉,一個位在食物鏈最下層的生物。
  他似乎是因為腳軟無法好好站著才跪坐在草地上的,畢竟眼前才剛放映過一場血淋淋又怵目驚心的處刑畫面。
  
  「呃雲雀學長很抱歉打擾到你了我這就立刻走開--…」
  
  「廢話少說。」
  
  「是!」少年乖乖地閉上嘴巴。
  
  對於澤田聽話的舉動他感到很無言,而且很不高興。
  這個軟弱的人就這麼怕他?怕到需要發抖,需要提心吊膽?雲雀怏怏不樂地想著,似乎忘了問題根源出在自己身上。
  儘管如此,仍然有種強烈的情感正在膨脹著,難以自持,為了他在澤田內心所占份量之大而來的征服感。
  
  這是表示我對你而言是特別的?
  雲雀想知道,卻又釐不清這種從未嘗過的感受。
  
  
  一般人稱之為愛戀。
  
  
  雲雀沒表情地盯著澤田,澤田怯生生地回望雲雀,詭異的氣氛瀰漫四周揮散不去,這對風紀委員來說是稀鬆平常,褐髮少年卻是緊張到連口水都不敢下嚥。
  
  「快滾。」最後是由雲雀率先打破僵局才讓時間再度開始流動。
  
  「等、等一下!雲雀學長!…」澤田不曉得從哪生出來這麼大的勇氣,居然膽敢叫住對方。
  不過喊出口後他似乎也被自己嚇到了,澤田手忙腳亂地看著雲雀回過身來面對他,很難得帶著疑惑的表情。
  
  遲疑半晌,澤田綱吉決定效法被死氣彈打中般豁出去,一口氣說完想問的話,「請問一下雲雀學長最近有缺什麼或者是想要什麼東西嗎?」差點咬到舌頭。
  
  只見雲雀臉上的疑惑更深了,他輕蹙著眉頭。
  「…並沒有。」他隨口丟下一句話,接著調頭就走。
  
  
  而被撇下的澤田心灰意冷地龜縮在角落,嘴裡還嚷嚷著「糟糕我根本問不出來」之類的奇怪話語。
  
  
  
  
  
  
  回到應接室以後就開始批閱公文,這是平時的慣例之一,自己也覺得很難得,我今天似乎有點心浮氣躁。
  不知怎麼地,腦子裡一直浮現那只草食動物的長相…為什麼?
  真想將這疊麻煩得要死的文件全部燒掉,不過看在是跟學校有關的事情,還是耐心看完吧。(PM 12:10 )
  
  --根本看不下去!(PM 12:12)
  
  我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那個人,叫澤田綱吉的,平時明明軟弱無比,卻會為了同伴而變強,他那股力量就竟是從何而來?難道我是因為他的轉變才會一直想著他嗎?
  算了,先休息一下,睡醒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PM 12:39)
  
  
  
  …樓下是在吵什麼…
  這還真是剛好,那些正在上體育課的班級似乎包括2-A的樣子,澤田應該也在裡面吧。
  剛醒來的就能看到那傢伙,感覺也蠻不錯的…看他那個樣子,不會是被班上的同學給排擠吧?(PM 01:41)
  
  嗯,約略估計了一下人數和座號,等打鐘以後就把那些群聚又仗勢欺人的草食動物咬殺掉。(PM 01:50)
  
  那隻黃色的鳥又來了,明明早上才給過飼料的,牠好像不打算自己去補食了。
  「掠食者就該有掠食者的樣子。」我忍不住在給牠鳥食的時候這麼說,雖然牠絕對聽不懂,果然,那隻鳥傻楞楞地邊吃邊看我,而且腦袋還歪一邊。
  真是的,反正接下來應該也沒什麼特別的事了,再寫下去也是浪費時間,今天就記到這裡吧。
  等等還得去掃除澤田綱吉身邊那群白痴,結果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會一直想他。(PM 02:08)
  
  
  結語:我記得會開始寫這本日記好像也是因上次聽到那只草食動物說的話…什麼「覺得寫日記是個好習慣」的,這算哪門子的好習慣?
  
  
  
  
  
  
  
  
  ------------------------------------------------
  
  備註 關於「覺得寫日記是個好習慣」
  
  
  「媽的,今天的作業怎麼有日記這一項?」放學時,獄寺隼人出口成髒地咒罵。別看他平時活像個不良少年(本來就是),其實對於學校的作業還是會像普通人一樣乖乖完成,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
  
  「啊哈哈,老師可能覺得師生交流多多益善吧。」山本武見怪不怪地隨便回道。
  
  「你少亂猜!我要去炸了那個死老頭!」說罷提起炸藥就準備衝到導師室。
  
  「獄寺…用不著為了這點小事把人家宰掉吧?」一旁的澤田邊為哀傷的老師禱告邊試圖勸著,由現在這狀況來看師生間的交流真的不太夠。
  
  「十代首領…」
  
  「而且我覺得寫日記是個好習慣啊。」其實這句話百分之百可以歸類在敷衍之中。
  
  「既然首領這麼說就算要我寫一百頁都沒問題!」無奈的是獄寺正中下懷,而且一頭栽進去。
  
  
  啊哈哈,其實也沒人要你寫一百頁啊。澤田不禁乾笑。
  
  
  
  
  
  
  
  
  ------------------------------------------------
  
  請自動忽略性格扭曲的事實。
  另,本篇為日記手法描述。
  
  2007/0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