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モノノ怪/極短篇]路旁

  文章搬遷。
  

  
  
  
  
  
  
  
  ------------------------------------------------
  
  身體瑟瑟地打了個寒顫,剛才吹過的風很讓人不舒服。回首看去,衣著豔麗的男子打身邊走了經過,身上背了一只頗具份量的箱子。
  
  那是一位賣藥郎,他對我微笑。
  
  
  
  『請問有什麼事嗎?』我問道,因為他的久留。
  
  「沒什麼……看看罷了。」那雙眼睛直盯著我的臉,灰色的、朦朧的,讓我能看清他的表情。那並不是在笑,而是勾勒上唇的妝點。
  
  『請問看什麼東西呢?』我問道,因為他的視線。
  
  「一個有趣的東西,」賣藥郎伸出食指,對著我的眼睛,「在這裡。」指尖穩定地移向我的臉頰。
  
  『請問是什麼東西呢?』我問道,因為他的指引。
  
  「不是妖怪,只是有趣的東西。」他輕輕笑了,笑聲很淡、很淺,笑得邪魅。
  
  詭魅。鬼魅。
  
  モノノ怪。
  
  
  
  「我只是普通的賣藥人--」賣藥郎又說,把手放在腰際,「ですよ。」接著旋身離去,臨走前看了我一眼。
  
  『請問為什麼這麼說?』我問道,因為他的話語。
  
  「因為……」雖然只能望著他的背影,但我聽得出其中的笑意,「我不曉得。」
  
  
  
  叮鈴叮--。
  
  賣藥郎背上的箱子傳出清脆的鈴鐺聲,漸行漸遠。包含了他的笑聲,包含了他的腳步聲,全部融合在一起。
  
  我仍然停留在原地,等待。
  
  等待只屬於我的結束之時到來。
  
  
  
  叮鈴叮--。
  
  
  
  
  
  
  
  
  ------------------------------------------------
  
  400字打爽的,超短。
  最近被同學推一部叫做モノノ怪的動畫不錯食,強烈推薦。
  「ですよ」只是私心。
  
  2007/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