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特殊傳說/雅漾]約定(上)

  文章搬遷。
  

  
  
  
  
  
  
  
  ------------------------------------------------
  
  今天的殺人鐘還是如此地有活力。當然不論它是扭動還是顫動都不干我的事,而且打死我都不會抬頭去看它。
  
  因為看了會比被打死還要悽慘,所謂歷史的教訓深刻地烙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那麼我又為什麼會站在這顆危險的時鐘下方呢?當然不是因為想找死,我還沒有懷念阿嬤到這種地步,更何況自從入學以後幾乎天天都可以看見她。
  
  其實是因為亞里斯學院的三多兄長今早捎了信使過來,說雅多和雷多想再逛逛左右商店街已彌補大賽時沒有徹底欣賞的遺憾,所以我就在一個神奇的情形下和他們約好要帶路。
  
  只是說實在話我覺得沒什麼好逛的,而且我絕對不會帶他們到右商店街。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找我當導遊呢?我知道伊多的身體還沒完全復原,每次只要回憶起這件事情,心中總有種沉甸甸的感受,自從上次照過面之後不曉得伊多的傷勢如何了,也許今天可以問一下雅多和雷多。
  
  不過明明我是最像路人甲的學生,何況雷多又這麼喜歡五色鋼刷,怎麼不請他帶路?……算了我啥都沒想到沒想到,如果由五色雞頭來接待雙多的話,有百分之九百的機率會把商店街給通通砸毀。
  
  想到這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最好今天五色雞頭別又突然蹦出來--
  
  「漾~~」我才剛剛開始禱告,讓人完全想假裝耳抽筋沒聽見的聲音立刻傳來。
  
  混蛋老天爺祢真這麼愛整我就對了!還有五色雞頭你是不是和學長一樣專門竊聽我的心聲啊?每次都隨想隨到是怎麼辦到的!
  
  「欸漾這次沒看到我就跑耶!」五色雞用很驚喜的目光盯著我瞧,開心的程度可媲美肥滿獵物自動送上門的瞬間。
  
  拜託你別這樣看我啊老大我會怕……而且沒跑只是因為經驗告訴我跑也沒用只會被勒頸以致瀕臨死亡罷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雖然我幾乎已經習慣五色雞的行為模式了,但還是問一下會比較保險。
  
  可以預料到這隻雞八成又會回些芭樂答案。
  
  「因為我們是死黨咩!」
  
  果然。而且我和他之間的關係居然在不知不覺間升級為死黨了,我怎麼都沒注意到?
  
  真想呼五色雞頭幾個巴掌讓他清醒一點--甭說了大家都知道行動以後會有什麼慘劇發生,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可是既然這隻雞都出現了,根據歷史紀錄看來不黏我黏個一日半時他是不會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人的。
  
  等等雅多雷多來了要怎麼辦啊?雷多見到他一定又會開始閃亮,然後五色雞頭暴走雅多開戰,緊接著就是我被捲入亂鬥裡這篇就會直接END。
  
  糟糕這樣不行。
  
  「我還有事要做,你別鬧了。」我試著扯掉肩膀上的雞爪,但那就像章魚爪一樣拔都拔不起來。
  
  敢情你這隻獸王族的雞什麼時候進化成海王族了!
  
  「騙人,你哪會有什麼事。」五色雞講得好像我每天都閒閒沒事,很順手把另一隻雞爪給黏上來。
  
  喂喂、我再怎麼渺小多少還是會有忙碌的時候好不好,誰跟你這隻野雞一個模樣!
  
  然而就在我思考著該如何「勸告」這隻聽不懂人話的五色雞時,旁邊據來我們約兩公尺的地面浮現法陣的青白色光芒,那看起來很眼熟……
  
  不就是移送陣嘛!
  
  接著兩道淡藍的身影從中冒了出來。
  
  雙多現身。我身上的五色章魚還是死黏不放。
  
  這下麻煩了。
  
  雅多和雷多出現看到我們的瞬間愣了愣,好像不是很明白我們在幹嘛。其實我自己也不曉得,感覺上我就像是即將被章魚蠶食鯨吞的可憐幼小魚苗一樣。
  
  只見雙多有點意味深長地對看了幾秒,似乎是在交換什麼心得感想,然後雷多就率先走向我們,開始強制性地和五色藝術品愛的交流--單方面的愛、單方面的恨。
  
  唉呀啊……真的越來越像電視裡的肥皂連續劇了,傲嬌的女主角最後還不是會和死纏爛打的男主角在一起……呸呸呸我在亂想什麼!居然眼殘到把五色雞頭看成女主角!好驚悚啊!
  
  雷多,你真的不考慮換部片子拍嗎?這樣真的很妨害風化、不是,是很浪費你那張漂亮的臉說。
  
  咦?剛剛還扭打在一起的兩隻野生動物什麼時候不見的?我看著空蕩蕩的周遭,用疑惑的表情無聲問著僅存的雅多。
  
  「雷多說讓……藝術品陪他逛街就行了。」很顯然他剛剛並不是要用藝術品這麼沒攻擊性的字眼,而是臨時硬性更改過的。
  
  「……那我們也到處逛逛吧?」除了這句話以外我想不出其他話可以講。我無言了,非常無言。
  
  「嗯,麻煩你。」雅多仍然只是相當有禮貌地點點頭,表情上看不出一絲情緒波動。
  
  於是我跟雅多肩並肩走向左商店街,這時我突然想到雷多和五色雞似乎也是要去那裏。
  
  等下應該不會發現商店街已經毀滅一半了吧。
  
  希望不會。
  
  
  
  「雅多,其實我對這條商店街也不是很熟悉。」抓抓頭,我覺得事實還是得攤牌比較恰當。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先帶雅多到自己最常去的百年老店逛逛,起碼可以打發掉一點時間。
  
  「沒關係。」頗有興致地拿起擺在玻璃櫥窗內的黑水晶把玩著,看來我沒有帶錯地方,雅多似乎很中意這裡。
  
  只是那句沒關係讓我覺得很有關係,如果雅多不是需要導遊,那為什麼要找我來帶路呢?
  
  「歡迎光臨百年老店,您是上次那位可愛的新生小孩吧。」老頭兒般的嗓音從櫃檯傳出,老張仍然是老樣子正在吞雲吐霧,稚嫩的外表掛著不符合年齡的老成微笑,「這位似乎不是本校學生?」長煙斗比了比正在瀏覽商品的雅多。
  
  「啊、他是亞里斯學院的白袍。」
  
  察覺自己學校的名號,雅多轉過身來面向我們,「您好,我是亞里斯學院大學一年級的雅多.葛雷多。」彬彬有禮的自我介紹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下意識稍微後退遠離他們一小步。
  
  「原來是赫赫有名的先見之鏡守護者,」老張的表情完全沒有語氣中的訝異,「今日怎麼不見另外兩位?」
  
  「家兄因為私事而無法前來,」聽到私事兩字我的身體忍不住顫動了一下,眼神有些狼狽地對上了雅多的目光,不過他只看了我一秒就轉開視線,「而舍弟原先還在一起……」講到這雅多就不出聲了,用膝蓋想也知道他一點也不願意提起和那隻五色雞同流合污的胞弟。
  
  突然之間的收話讓老張狐疑地看著明顯有些惱怒的雅多,現場氣氛變得微妙尷尬。
  
  「雅多的弟弟說想和西瑞一起逛逛。」我連忙出來打圓場,畢竟這種事情真的很讓人不住要替他感到悲慘。
  
  雷多啊雷多,你怎麼會落到這步田地呢……僅僅一隻五色雞就把你的心從親人身邊拐走了,這樣你頭上那兩位大哥會哭死的,難道雷多你一點也不覺得這麼做會愧對祖先嗎?
  
  「他是怎麼和那個不討喜的臭小孩搭上邊的啊?」不禁驚愕得煙斗墜地,悄聲咋舌的老張不慌不忙地拿起一旁的掃帚開始清理菸灰。
  
  雷多和西瑞是怎麼搭上邊的?這句話問得可真好,我應該要回答說某年某月某日某地點雷多不小心讓了五色雞的五色鋼刷映入眼簾以後就從此一見鍾情了嗎?
  
  瞥了一眼臉色愈發難看的雅多,我覺得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不然小命難保。
  
  「真是的,哪個不挑居然挑上那傢伙。」重新燃好煙斗,老張又吐出一圈圈的白色煙霧,「辛苦您了,亞里斯來的客人,」他站上櫃台桌面拍拍雅多的肩膀,「今天要是看到什麼需要的商品請盡量告訴我,一律給您半價優待。」
  
  這算是同情價嗎……我汗顏地看著頭頂上已經砸滿黑線加陰影的雅多,在內心偷偷替他默哀三秒。
  
  唉。
  
  
  
  
  
  
  
  
  TBC.
  
  
  
  
  
  
  
  
  ------------------------------------------------
  
  標題不知道該怎麼定比較好,就亂來吧。
  其實這篇是有點年紀的舊作了,比第一篇還晚一點。
  
  2007/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