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特殊傳說/帝漾]可見與不可見

  文章搬遷。
  

  
  
  
  
  
  
  
  ------------------------------------------------
  
  地點:Atlantis學院 時間:上午十一點整
  
  
  
  
  
  最近褚冥漾養成了每天午飯時間都帶著便當到某處的習慣。
  
  那是他前一陣子因為迷路而偶然發現的地點,有座被數不盡綠意所環繞的涼亭,上面滿佈的藤蔓使之完全融入風景中,不仔細觀察的話是無法發現到的。
  
  坐在涼亭的內側,能觀望藍天白雲、聆賞蟲鳴鳥叫、享受清風拂過耳際……很舒服的環境,而且附近沒什麼人也沒什麼威脅(這對他來說非常重要),所以冥漾一次就愛上了這裡。
  
  從那次起他便決定每天中午都來放鬆身心。
  
  
  
  打開有些份量的餐盒,四溢的香味隨風飄散著,冥漾不禁為此難得的安寧而鼻酸了好一會。
  
  每天都有殺死人不償命的課程外加為數眾多的笑面虎們,要是沒有這塊心靈綠洲真的會讓他死無全屍。
  
  細細咀嚼著飯菜,學校餐廳的品質又再次被證明。
  
  嘆了一口氣,冥漾決定暫時忘卻那些煩惱好好品嚐眼前的佳餚。
  
  
  
  「褚先生嗎?」
  
  不遠處,一道很輕的聲音傳到冥漾的耳中,於是他回頭探望了一眼,想知道有誰會像他一樣在這種時候迷路到這種地方來。
  
  是帝。那位據說身體虛弱不適合外出的校舍管理者之一,全身仍然如以往般盈著淡淡的紫光。
  
  「帝先生?」怎麼會來這裡?不對,應該說怎麼他老是會碰到一些本該很少現身的人事物,「你好。」冥漾連忙起身迎接帝的到來。
  
  「褚先生最近似乎常來,」示意對方不必這麼拘謹,帝說出了平常可能會被誤認為是跟蹤狂的發言,「這裡是個好地方,我偶爾也會來散散心。」
  
  「呃、我也這麼覺得。」其實冥漾比較好奇為何這位九十九神會知道他常常來這裡。
  
  帝溫和地笑了笑,然後走進涼亭,「介意我坐在褚先生旁邊嗎?」
  
  聽到這麼有禮的疑問,冥漾連忙搖搖頭說道,「請坐。」並替他拉開椅子。
  
  「謝謝。」
  
  待帝坐了下來,空間又變得比之前更加寧靜,除了涼亭外的自然之聲,彼此間沒有再多作交談。
  
  冥漾不曉得該不該繼續這頓午飯,因為帝彷彿只是路過一般,身邊沒有攜帶任何物品,這樣只有他一個人在吃東西感覺會很尷尬。
  
  「不用在意我,您請繼續用餐。」像是看透了冥漾的想法,帝這麼說道。
  
  「那……那我就不客氣了。」既然對方都說沒問題了,冥漾拿起剩餘的餐點想盡快食用完畢。
  
  
  
  很安靜,只剩下風在流動、以及冥漾的碗筷發出少許細碎的碰撞聲。
  
  
  
  「我吃飽了。」
  
  「感覺上褚先生吃得很盡興呢。」眼神方向約莫是對著冥漾,帝取出紙巾替他稍微整理過桌面。
  
  「因為學校餐廳的東西很好吃啊,而且又是免費的。」冥漾邊收拾邊說,何況這麼超值的東西要是還不心懷感激真的太糟蹋。
  
  「褚先生這句誇獎就讓我替學院收下了。」帝似乎也很高興自己所屬的學院能夠被人如此讚揚。
  
  「那個……」猶豫著要不要說出口,冥漾的動作有些停頓。
  
  「嗯?」
  
  「帝先生……其實可以不用在我的名後面加上先生兩個字的。」聽了會有點雞皮疙瘩,後面這句話冥漾沒有說出口,他怕帝會不高興。
  
  然而帝只是露出一貫的笑容,「那麼稱你為漾漾,這樣好嗎?」
  
  「嗯,這個我比較習慣。」搔搔頭冥漾不好意思地說道。
  
  「那也請漾漾稱我為帝就行了。」
  
  「咦?……這個……」感覺上不太適合,而且帝又是校舍管理人,直呼其名對冥漾來說有些失禮。
  
  「沒關係的,就算是要我答應漾漾要求的代價吧。」帝的臉上閃過有些俏皮的笑容,這可真是讓冥漾暗暗吃了一驚。
  
  原來看似只有一種表情的帝也會開玩笑。對於難得的見到的畫面,冥漾只覺得自己頗幸運。
  
  彼此的距離稍微拉近了一些,原本覆蓋在帝身上的少許隔閡感也幾乎褪去。
  
  「對了帝先、……帝,」講到一半發現用錯稱謂,冥漾趕緊改口,「這樣出來沒關係嗎?」
  
  不久之前,夏碎學長有叮嚀過,如果看到帝出來走動得要記得提醒他回去,以免另外兩位管理員--后和臣抓狂著到處找人。
  
  「我有事先知會那兩位,所以沒關係。」看來帝是早就預計好要到這裡來了,「只要時間不長的話。」
  
  「這樣啊。」對話再次宣告中斷。冥漾再次不曉得該說什麼話題比較恰當。
  
  聊上課方面的事情?帝又不是老師或同學,應該沒辦法搭上線吧。
  
  聊學校方面的事情?冥漾基本上並不是很想更了解這所學校……那只會增加他那顆脆弱心臟的負擔罷了。
  
  聊生活方面的事情?他可完全不明白關於九十九神的事情,只知道算是物化的神祇而已。
  
  對了,帝是個九十九神。
  
  不完整的九十九神。
  
  他的雙眼,看不見。
  
  
  
  「看不見」。
  
  
  
  「…帝,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請吧。」
  
  「看不見……是什麼樣的感覺?」冥漾注視著帝的紫色眼眸,他在看他,他看不見他。
  
  他想知道、想試著了解帝的世界究竟是什麼顏色。
  
  是一片漆黑而沒有任何事物的世界嗎?
  
  少了重要的視覺,該怎麼過普通的生活?
  
  只是問出口後冥漾才想到,這並非一件可以隨便提及的事情,就他所擁有的一般常識而言。他很怕這個問題會讓帝翻臉,於是下意識地變成偷瞄帝的眼睛。
  
  然而帝既沒有掉頭走人,也沒有對冥漾破口大罵(雖然他也很難想像帝發脾氣的樣子),或者該感到奇怪的是,帝臉上的笑意似乎更深了。
  
  「漾漾,你看得到很多事情吧。」沒由來地帝開口說著,「我的眼睛確實不能看到和你們相同的東西,但我仍然『看得見』。」
  
  看不見卻又看得見?冥漾被他的話給弄糊塗了,這不是完全自相矛盾嗎?
  
  「我看到的是你們所看不到、或者忽略的。」帝繼續解釋道,「缺乏視覺其實沒有真的影響到我,因為我還是能去了解這個世界。或許真的有影響,但漾漾你也曉得我原本並非『生物』而是皇族的武器,從一開始便沒有所謂的『眼』。」
  
  頓了頓,帝喝著不曉得從哪生出來的飲料,順便拿了一杯給冥漾。
  
  「這是?」
  
  「賽塔先生送的精靈飲料,對養生很有幫助。」輕啜一小口,帝又說,「我已經不記得最初物化時的記憶了,什麼時候開始會思考、產生人形,這都是沒辦法考究的事情。」
  
  微微地點著頭,冥漾稍微能理解帝想表達出什麼意思。
  
  就像剛出生的嬰孩般,沒有任何人能夠完全回想起最初的記憶究竟是什麼時候擁有的。
  
  「所以我不曉得漾漾你們『所見』是什麼樣子。」
  
  「但我們也不能明白帝『看得見』什麼。」冥漾脫口接在對方的話後說著。
  
  聽見冥漾的發言帝有些愣住,但隨即又展開了笑顏,柔柔的、像紫色的微風。
  
  他們坐在涼亭裡,一同分享著自然的溫和洗滌。
  
  
  
  過了許久,久到冥漾差點因為舒適的午後氣氛而陷入沉睡,帝輕輕地搖醒他,「抱歉,我想我得離席了,漾漾要不要回黑館休息?」
  
  「啊、不好意思。」驚醒的冥漾連忙起身,「帝要走了嗎?」
  
  「是的,后和臣會擔心。」
  
  可能是離開的時間有點太久,帝不想讓另外兩位這麼替他操心,畢竟宿舍管理人平時已經夠忙的了,再添加這麼一筆會造成不少壓力。
  
  他靜悄悄地移動到涼亭外--冥漾現在才注意到帝走路也是毫無聲響,而後轉過身來對著冥漾招招手,看起來不太像是在告別、而是呼喚。
  
  於是冥漾也走過去,心想帝是不是要他做什麼事情。
  
  「漾漾,這麼說也許會有點冒昧,」當黑眸又對上紫眸,帝對冥漾說著,「是否可以讓我觸碰你的臉龐?」
  
  「咦?」怎麼會突然作這種要求?
  
  「不行嗎?」平靜的雙眼有些黯淡了下來。
  
  「也不是不行……只是為什麼?」冥漾完全摸不著頭緒,他的臉並沒有什麼特色啊。
  
  「因為我希望能夠確認。」徵得冥漾的同意,帝脫下白色的手套,將雙手伸向他。
  
  從前額畫過眉睫、從耳廓滑向面頰,很輕很淡、細細碎碎,帝的動作像是在確認什麼,但是冥漾不明白,他只覺得有點癢麻的感受從臉部傳來。
  
  當帝的手掌從冥漾的視網膜一閃而逝,他看到了那抹紫色的刻記。對物化靈體而言最重要、如同生命般的刻記。
  
  「那個……把手套拿掉沒問題嗎?」小心翼翼地問,冥漾記得那個刻記是不能隨意觸碰的。
  
  「沒關係。」帝的嘴角勾起漂亮的笑容,那是在叫對方放心,「漾漾,謝謝。」他以左手捧著他的右頰。
  
  「不、不客氣……」由於彼此的距離不知不覺中拉得極為靠近,冥漾感到自己正微微發熱著,他曉得這全都是因為帝的關係。
  
  那雙眼睛雖然看不見,冥漾想道,但是真的、真的很漂亮。
  
  
  
  像紫色的寶石,神秘而深邃。
  
  
  
  「帝很信任你。」回到黑館後冰炎突然說道。
  
  這點其實就連冥漾都能隱約察覺,只是不了解帝這麼信任他的原因。
  
  就像他不了解自己被帝吸引的原因一樣。
  
  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或者有人稱之為偷聽),冰炎並沒有回應冥漾的疑惑。
  
  
  
  
  
  
  
  
  ------------------------------------------------
  
  好不容易寫完,我還真容易收不了尾啊。
  這篇感覺很像受乘受。
  
  2007/1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