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特殊傳說/漾中心]一點點的

  文章搬遷。
  

  
  
  
  
  
  
  
  ------------------------------------------------
  
  地點:原世界.台灣 時間:下午十二點零三分
  
  
  向米納斯道聲謝,我注視著迷你的掌心雷還原成水藍藍的幻武大豆並收回老頭公上的殼裡。
  回去一定要鄭重聲明我一點也不想出這種莫名其妙的任務!為什麼解決公寓裡的鬼魂也要推到我身上啊!就因為那家新開的飯團店有特惠優待,你這還算朋友嗎萊恩同學!
  雖然我的意見通常都是比宇宙裡的空氣還稀薄的存在,但只要有一點希望,我還是要盡力而為!
  記得學長有說過「別輕易放棄自己可以做的事。」
  咦、是這樣講的嗎?算了算了,要是被學長發現我隨便把他的話套在這種地方,那雙修長有力的腿八成又會往我的後腦招呼。
  我可不想這種年紀就死掉,雖然能看到阿嬤也不壞…不對啦!根本就很糟糕好不好!而且要是被踹死學長一定會外加贈品--路邊棄屍,絕對!
  就在我腦賤胡思亂想的時候(彷彿可以聽到學長在一旁冷冷地說:「你終於明白自己腦賤了?」),肚子突然很不爭氣地咕嚕作響,我才發現自己除了早上那杯牛奶以外啥都沒吃了。
  如果回去和萊恩搶飯團他應該也不能有意見吧。
  當然我不敢做這種事情,因為流浪漢有雙重人格,很恐怖的那種。
  那麼接下來我應該回學校吃飯,還是乾脆在這附近晃晃……是說也很久沒回台灣吃飯了,突然有點懷念起小吃的味道。
  那就去附近的小吃街吧。做好決定,我踏著空虛的步伐往食物之旅邁進。
  
  「那不是冥漾嗎?」身後不遠的地方傳來這麼一句話。
  誰?我下意識轉過頭去,才想到這樣做似乎不太保險,畢竟在這種普通的地方認識我的通常沒有多少交情,尤其又有何政這個血淋淋的先例。
  「好久不見,是我啊!」還在思索要不要假裝耳抽筋閃到小徑裡用移動符搞失蹤,出聲的仁兄就一巴拍上我的背部。
  很痛欸這位先生!我很想這樣跟他抗議,但話還沒說出口他又繼續拍我的背。好痛好痛好痛!
  「可別說你已經忘記我了,冥漾。」原來裡面包含了不少報復因子,難怪好像有加重力道的趨勢。
  不過聽完他的話我這才看向他的臉--這不是好久不見的幸運同學嘛!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訝異地看著他,普通學生這時候應該還在上課吧,星期一是每週的開始你就這樣光明正大地翹課好嗎?
  難怪大家都說高中生很難管教,原來如此。我理解似地點點頭。
  「別亂想,我們學校上週六校慶今天補假啦。」知道我又得出詭異的結論,幸運同學趕緊澄清。
  這麼說也是,我才覺得奇怪他以前都很踏實地在念書,怎麼一上高中就被帶壞了,原來是補假啊。
  「那冥漾你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你們學校也校慶?」瞇起眼睛帶著疑問看我,順便連我原本要拿來用的那個杜爛藉口給打得一乾二淨。
  最近怎麼老是有這麼多人愛用這種眼神打量我啊?這樣很詭異你們之不知道!感覺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
  這下可怎麼辦才好…學生手冊裡沒教我們要怎麼唬濫路人啊!
  要是學長會怎麼應付這種狀況--呃、我啥都沒想到,我沒想到學長會直接把目擊者殺掉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學、同學,魂歸來!」自我厭惡之中有股力道正在賞我巴掌,別打了再打下去我本來就普通的臉會不能見人啊!「冥漾你魂遊到哪去了,怎麼突然開始抱頭呻吟?」
  聽到他的形容方式,有種深深的哀傷從我的大腦蔓延到全身,原來我已經中學長毒中到地獄深淵去了。
  回去一定要要求精神賠償。
  …好吧其實我沒種做這種事情,就算了。
  「我正想出去吃午飯,好久沒碰面就一起去吧?」神奇的是,幸運同學沒有追問下去,反而邀請我一起去吃飯。
  我趕緊點點頭,只怕他繼續剛才的話題,能這樣自動跳開是再好也不過的,誰會想自討苦吃啊。
  「那就走吧。」他開心地笑笑,帶我走向其中一家店面。
  
  「這家店是新開的,甜點很好吃喔。」深知我嗜甜點如命的幸運同學一進入室內就往櫃檯走去,和老闆打招呼的方式熟稔到像是已經來過無數次一樣。
  …等等,這裡的裝潢佈置怎麼看都是高價位的那種餐廳,同學你確定沒走錯地方嗎?
  「老闆是我爸媽的朋友,人很親切,」他在略偏內部的地方找了張空桌坐下,然後向我招招手,「不用擔心啦,今天我請客。」十成十了解我已經窮酸透了,幸運同學有點無奈地補充。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要是我還愣在那裡豈不是很沒禮貌嗎?於是我也跟著坐在他對面,然後打開食譜選菜。
  ……你確定要請客?這個數字?
  上面寫的明明是四九九起跳的價格,好樣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錢了同學!
  我用不知道該說是敬佩還是驚愕的眼神看他。
  「我說要請就要請,在意那麼多幹麻?」不滿地瞄了我一眼,同學繼續埋首他的菜單。
  好吧,等等不要錢不夠找我…我知道這樣想很沒品,但是沒辦法下意識就會腦抽筋。
  再次研究了下菜單,是西式套餐的點菜方式,從開胃菜到最後的點心部分都隨意搭配組合,琳瑯滿目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各式食物讓我肚子更餓。
  其實四九九已經很便宜了,我終於知道自己的錯誤。
  最後我們終於在猶豫之中(其實只有我,幸運同學決定得很快)各點了牛排和鮭魚排,甜點都選抹茶冰淇淋。
  等到儀態標準得跟鬼一樣的侍者收走食譜,對面的幸運同學就轉過頭來看著我。
  「那麼,最近你在學校過得如何?」他的語氣很輕鬆也很隨意,但我就是覺得好像帶著那麼一點點話外之音。
  應該是我想錯了吧,他怎麼可能知道我們學校的事情呢。
  「也沒什麼啊,跟以前差不多吧。」其實是差很多,唯一差不多的就是我渺小的發言權和被捲入詭異事件的機率。
  「是喔…我還以為高中生活會更加刺激呢。」幸運同學用好像很遺憾的語氣說著。
  喂喂喂,虧你是我國中時代唯一的知己(應該啦),還這樣詛咒我是想怎樣啊?
  我忍不住用有點含怨的眼神瞪他,就算要請客也不能說這種鳥話。
  只見幸運同學聳聳肩,「我只是覺得你也該過得順利多了。」然後用很無辜的眼神回望我。
  「看起來是這樣嗎?」白他一眼,我順便檢查一下自己,看起來應該還是跟普通人沒兩樣吧?
  難不成學長偷偷把我抓去改造成火星人……學長對不起,是我腦殘。
  …我又不小心和空氣道歉了,真是可悲。
  「你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向侍者點點頭,幸運同學接下一盤湯品開始用餐。
  感覺不太一樣?我邊狐疑地盯著他瞧邊用湯匙撈湯喝。嗯,很香的奶油味,又不會很膩。
  不過,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哪邊不一樣?」唔、喝湯的時候果然不能做別的事情,舌頭被燙到了。
  「小心點。」稍微叮嚀了一下,幸運同學繼續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就只是有種你和以前不一樣的感覺。」
  很好,他這等於是解釋廢話給我聽,所以我又賞他一記白眼。
  「相信如果你是我也沒辦法完全說清楚的。」沒怎麼在意我的眼白,幸運同學把食用完畢的湯盤推到一邊,然後拉過剛送上來的生菜沙拉。
  「這樣啊。」我含糊地用生菜語回答。
  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微微接收到不太一樣的感覺,真的完全沒辦法仔細說清楚。
  也許這就是改變,米納斯告訴過我的,和以前不太一樣的我正在迎接的改變。
  「那你最近過得好嗎?」暫時還沒什麼意願去思考這類的事情,我現在比較想了解對方的狀況。
  許久不見的朋友最近過得好嗎?考上想要的高中後有沒有碰到困難?由於我已經脫離現世(這樣想好像學校裡的人都已經往生了,不過他們其實也已經跟鬼沒兩樣所以沒差)太久太久了,有種陌生的感受湧進心坎裡。
  這,是我長大的世界,但是竟然脫節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都沒感覺?
  我突然感到很害怕,遠離熟悉的那種害怕,所以我想要彌補這段空白,所以我想重新了解眼前的以前的好朋友。
  現在還來得及嗎?我不知道。
  「我嗎?」又一句廢話,不然我現在是在跟鬼請安嗎?「普普通通啦,不過高中老師比國中的還要冷淡一點點。」
  好像有人說過高中的老師們比較放任學生胡來,是這個意思?
  「男女分班、人數變多……」幸運同學放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切牛排的刀開始扳手指細數差異,「啊、數學變超難的,很多實習課程都不好混。」
  瞬間把我拉回正常世界的這句話讓我想起了國中時代的代數…哈哈哈,那麼普通的課程究竟是有多久沒碰過了……還有雖然我很認同而且實習課程一定很困難,但是我們的困難整個就是不一樣啊!
  一邊是去實習普通社會人士的技術、一邊是砍砍殺殺然後刀光劍影的,哪邊比較糟糕你說啊你說說看啊!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所以我選擇沉默以對繼續聽幸運同學說話。
  「--勉強還能擠進前幾名,不過真的很難混。」他洩憤似地用牙齒啃咬牛排,像是對它們有深仇大恨。
  能排前幾名已經很不錯了好不好,看看我可是從頭到尾的菜鳥一隻啊。
  當然這是指在那邊的詭異世界,如果要比當普通人我保證可以登上前三名。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我看到幸運同學的右側也就是我的左前方好像有個半透明的物體正在飄蕩……不是吧?千萬不要是我想的那種東西!
  我用力揉了雙眼,發現它還是很堅持要待在那兒。
  拜託你別連我的平靜時光都要剝削啊老大!我這人經不起折磨的!
  別過來別過來我啥都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靠!這傢伙還用很緩慢的速度往我這邊飄!那顆眼睛已經很亮看得很清楚了不需要靠近啊混蛋!
  「那個、我去下廁所。」倉卒地和用奇怪眼神看我的幸運同學說道,然後我拔腿就往標有男廁圖示的木門裡衝。
  它果然跟上來了啊啊啊!為什麼速度會突然暴增!?
  我用力地關起門板鎖上,背靠著出口大力喘著氣。
  接著靈異到讓人雞皮疙瘩的事情發生了,雖然早就可以預料到關門並沒有辦法擋住那東西,但看到史萊姆狀的半透明物體從門縫擠進來還是會很靈異!
  所以我只好和鬼面對面,視線搭上它那顆水汪汪的大眼球…
  …
  怪了,這不是早上處理的公寓裡面那隻嗎?
  
  「你不是已經升天去了!」我手指很直接地比著它,用很詭異的語氣問。
  然後我突然發現嘴賤真的是會殺死人,尤其是當你在跟非生物「溝通」的時候。
  因為那顆原本看起來很渙散的眼球突然瞳孔一縮,明顯是被什麼刺激到的感覺用針扎般的視線瞪向我。
  「對不起我講錯話。」很好,我的勇氣又縮得比噬菌體還渺小了,連一奈米都不剩。
  只見那團煙霧幽靈像是願意接受我的道歉似的,眼神再度渙散起來。
  …老大你是怎樣,追我追到廁所然後發呆嗎?不會是在考慮要怎麼處置我吧。
  於是我們一人一鬼(?)開始了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的對視--其實我很想逃跑,但是不敢。
  什麼?你問我早上怎麼有辦法讓鬼升天?廢話當然是其他人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連結界都架好,結果給它最後一擊的萊恩突然落跑才會變成我要幫忙啊!
  千冬碎和萊恩一定是共犯啊啊啊!還有喵喵!不然為什麼一大早看到他們就給我看詭笑!
  看來我得考慮清楚再交朋友了,那隻五色雞頭也不是什麼正常生物,雖然我很難接受我們是朋友的事實。
  話題扯遠了,我們回到目前的現實狀況吧。
  「呃…這位幽靈、還是鬼魂?」訥訥地開口,深怕用錯稱呼會招來殺身之禍。
  不過看那片靈體霧沒有給我任何回應,我想稱它為鬼魂應該是沒什麼關係,但是一點反應也沒有是要我怎麼辦才好?
  「我、我可以離開嗎?」不知從哪生出來的膽量讓我伸手在它的眼球前揮啊揮,它還是無動於衷繼續用渙散的眼神看著我這邊的方向。
  但是就在我打算開門趁機溜走的時候,那顆眼睛居然又瞪我了。
  …退回原位總行了吧別這樣看我,很可怕的。
  然後它又繼續渙散。
  …
  ……到底是要我怎樣啊!也不讓我離開、也不給我回應,是要我陪你在這間男廁終老一生嘛!
  「怎麼老是有怪東西纏上我這個普通人…」忍不住碎碎唸出口,我索性坐上洗手台打算慢慢思考逃生之道。嘖、褲子被沾濕了。
  「你不是。」
  啥?我好像聽到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一道女人的聲音。
  應該是我耳抽筋聽錯了吧。我決定裝做沒聽見。
  「你不是普通人。」大概是不甘寂寞,也有可能是怕我沒聽清楚,那道女聲又說,「你的身上有力量,你不是普通人。」
  我沒聽到我沒聽到我什麼都沒聽到……嚇!那片幽靈什麼時候飄到我眼前了我都沒發現?別這樣亂搞我心臟會飛出來砸到你的老大!
  幾乎是臉貼著臉(因為有眼睛,所以我覺得那邊應該是臉),我們之間的距離縮到只剩三公分。
  「那個…」有必要靠這麼近嗎?你的眼睛很漂亮我知道所以能不能離遠一點…
  「你不是普通人,你可以幫助我。」那陣很遙遠的女聲又傳了過來。
  該不會是它發出來的吧?騙誰啊,這種美少女的聲音欸!
  「你想的沒錯,你聽到的是我。」
  媽媽啊我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美少女會變成一片幽靈誰來解釋一下!
  「你可以幫助我,你可以解救我。」它又說話了,而且是謎得相當徹底的話。
  我可以解救它?這是誰說的我晚點一定要去砍死他。
  「你可以幫助我,你有力量,你可以幫助我。」
  為什麼是我,我很想問它。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樣的力量,因為根本沒有人願意告訴我。
  我盯著前方的眼球(和它的靈體),不再害怕了,它似乎只是想要一點幫助而已。
  可是我很猶豫,我究竟能夠幫助它什麼?
  突如其來地,那顆眼球帶上了濕潤的色彩。
  它哭了。我不曉得原因,一滴滴的眼淚漸漸盈滿它的眼,接著汨汨地流出。
  「你可以幫助我,你有力量,你可以幫助我。」我有什麼力量讓你跑來找我?我有什麼力量讓你必須依賴我?「你可以幫助我…」它還是在說著、還是在哭著,沒有向我解釋它來找我的原因是什麼。
  只不過接下來,它說了不太一樣的話。
  「你可以幫助我…見到他。」
  瞬間,我似乎理解了它的要求,於是我取出早上讓鬼魂升天的符咒,輕輕地貼在它身上。這一連串的舉動像是完全不經過大腦思考般,等我回過神來,眼前的幽靈已經漸漸失去形體。
  淡淡的光點縈繞在它的四周,原本沒有固定形狀的身軀漸漸凝聚在一起,變成人的模樣。
  一位少女出現在我的面前,深褐色的髮絲在空中飛揚,她的臉上掛著淚水,卻在向我微笑。
  「謝謝。」我無意識地伸出右手,在我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想觸碰她前,她已經伸出雙手握住我的,沒有感覺的感覺中帶有一絲溫柔。
  「謝謝。」她又說了一次,緊接著煙消雲散。
  望著週遭的點點光亮,像是星星、又像是沒有散盡的魂魄。我想抓住那些小光點,它們卻從我的指縫中消失。
  她向我道謝,因為我有力量,因為我幫助了她。
  輕輕闔上眼皮,我想要保留住今天的記憶。
  
  一連串猛烈的敲門聲讓我回過神來。是哪個白癡這麼不識相打斷我難得的感動時間?
  「裡面的人好了沒啊?外面已經大排長龍啦!」
  …對喔,我好像是在廁所裡沒錯。低頭看看錶,媽啦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了!
  趕緊開門向外頭疑似憋到快膀胱爆炸的客人們道歉,我在帶有強烈殺氣的眾目睽睽之下溜回座位上。
  「冥漾你是便秘嗎?去這麼久才回來我都吃完了。」幸運同學問了一句非常糟糕的話,而且我還發現他把我的牛排給吃光了,雖然本來就沒剩多少,「想說涼掉不好吃就先解決了,等等我的甜點給你。」他說得很理所當然,但我聽得很想把盤子砸到他頭上。
  說要請客還搶人食物是不對的行為吧這位同學!
  看在甜點雙份的份上我不跟你計較,不過你到底是不是我朋友啊?真的很想這樣說,因為變臉人給過我很慘痛的教訓。
  於是我只好開始吃最後送上來的抹茶冰淇淋,好家在味道很棒,不然真的是會覺得自己很哀傷啊。
  看著我速速解決掉兩人的點心,幸運同學顯然已經很習慣了。
  「你吃甜點的速度還是跟以前一樣快。」他又笑得和之前一樣開心,莫名所以,我也突然感到有點高興。
  不平凡中平凡的幸福,似乎也很不錯。
  接著幸運同學拿起帳單準備去結帳,我默默地注視著他的舉動好一會,臨時起意把那張以前的我看到可能會退避三舍的紙給一把搶過來。
  「還是我請吧。」我對他笑笑,然後把萬用卡遞給老闆,假裝沒看到老闆收下時的臉色。
  他愣了一秒,又笑了,還把手臂伸過來勾住我的脖子。
  「你果然跟以前不一樣了。」幸運同學對我拋出這句很欠揍的話。
  
  
  
  
  
  
  
  
  ------------------------------------------------
  
  不---我真的是超級大白痴!這種時候、這種時候打這種文章根本是不要命啦啊啊!
  MIMI文還沒出來!下禮拜要模擬考!告非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但是以漾漾的角度寫文真是超級容易的,我突然發現自己和他的波長可能很合(在內心吐渣的習慣),6000多字一氣呵成(全部都是廢文字)…到底該高興還難過我這是orz
  唉、我月底想用這篇文章去投稿官方網站,看能不能賺到第十一集…orzorz
  
  2007/0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